中银证券:给予欣贺股份买入评级

2022-01-05 15:16:03 证券之星 

2022-01-05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郝帅,丁凡,郑紫舟对欣贺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高端女装国内领先,多渠道销售势头强劲》,本报告对欣贺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0.81元。

欣贺股份(003016)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中高端女装企业,主营高端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注重线下直营门店与线上电商网络多渠道销售,加之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共振,未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同时,公司通过产品研发与品牌联名提高竞争优势业绩有望维持稳健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国内中高端女装企业领头军,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公司建立了完整的生产供应链体系,七大品牌呈金字塔式的产品结构,能够全方位覆盖中高端女装市场。2017-2020 年公司营业收入从 16.34 亿元增长到 18.33 亿元,复合增速达 3.91%。2021Q3 公司营业收入达到 15.07 亿,同比 2020 年增长 22.88%,同比 2019 年增长 10.81%,未来有望保持领先地位。

直营化改革助力线上线下销量增加,业绩拐点显现。线下方面,公司自2014 年起开始实行直营化改革,2020 年公司直营收入规模达到 13.29 亿元,占线下总收入比重的 93.92%。线上方面,公司通过优化信息系统、强化供应链体系建设带来电商业务收入高速增长,2021H1 公司电商渠道营收2.3 亿,同比增长 37.71%,同比 2019 年增长 37.72%。

注重设计研发能力强,多渠道宣传打造高端品牌形象。公司研发人员配备充足,设计团队员工数量明显高于同行。至 2020 年底,共有研发人员 417人,占比 9.2%,其中约 60%在公司设计团队任职 5 年以上。子品牌设计风格独立稳定,差异化明显。宣传方面,公司积极拓展推广策略,注重旗下各品牌形象升级,通过跨界合作、IP 联名等方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公司未来还将进行一系列符合品牌调性的推广行销,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盈利预测和估值

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营收分别为 21.15/25.37/31.03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92/3.89/4.58 亿元,对应 EPS 0.68/0.91/1.07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2021E-2023E 市盈率 16/12/10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下门店销售不及预期;电商发展不及预期;未准确把握流行新趋势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欣贺股份(00301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