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继续下跌 中石油大涨6% 光伏杀跌

2022-01-07 11:32:24 证券之星 

早盘各大指数出现分化,上证等主板指数反弹,创业板指数继续下跌。盘面上,房地产板块震荡走强,新华联(000620)、南国置业(002305)、阳光股份(000608)、泰禾集团(000732)、嘉凯城(000918)、宋都股份(600077)涨停。油气板块临近上午收盘时异动拉升,洲际油气(600759)、泰山石油(000554)涨停,中曼石油(603619)、中国石油涨超6%,通源石油(300164)、潜能恒信(300191)、中海油服等跟涨。地下管网板块今日继续走强,顾地科技(002694)7连板,新兴铸管(000778)、韩建河山(603616)、东宏股份(603856)、三和管桩涨停,永高股份(002641)、青龙管业(002457)等跟涨。能源金属、光伏设备、风电设备、固态电池、盐湖提锂、转基因等板块领跌市场。

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740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297亿。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35%,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81%。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61.68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10.51亿。

就后市而言,国盛证券提到,在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下,市场回落空间有限,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耐心等待指数支撑点位的企稳确认。建议控制仓位,关注近期调整较大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板块的修复机会,数字货币、元宇宙、冬奥会等活跃题材的轮动机会,及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机会。

另外,中原证券指出,元旦过后,上证综指连续三天持续回落后,在半年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短线存在超跌反弹的预期。由于市场热点转换频繁,缺乏较好的赚钱效应,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情绪依然较重,存量博弈特征依旧,建议投资者保持均衡配置。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超跌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工程建设、水泥建材、家电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表示,后续A股的走势取决于三点因素的变化,具体来看:第一、美债利率还有上行空间,但短期不会急速上行,突破2%的可能性不大;第二、高低切换将延续,估值修复主导跨年行情;第三、高估值行业回落,低估值行业上修,性价比转换很难一蹴而就,市场在寻找新均衡。

该机构进一步分析三大投资主线,第一、稳增长背景下的新老基建共振;第二、流动性充裕支撑下的低估值板块;第三、受益于春节效应和盈利改善的食品饮料板块。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