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板块发力拉升,洲际油气涨停,中国石油大涨近6%

2022-01-07 14:43:12 证券时报网 

  石油板块7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洲际油气(600759)涨停,仁智股份、泰山石油(000554)涨约8%,中国石油涨近6%,和顺石油、潜能恒信(300191)涨幅超4%。

  消息面上,由于多个产油国地缘政治紧张引发市场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6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79.46美元,涨幅为2.07%。2022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1.19美元,收于每桶81.99美元,涨幅为1.47%。

  中信建投期货原油研究员认为,推动原油上涨的原因有三点:首先,OPEC+大会决定2月产量维持增加40万桶/日的既定计划,符合预期,但推动油价上行的利多来自OPEC+原油供应不及计划。

  其次,目前仍处于冬季原油需求旺季,天然气等能源价格仍高于往年水平,同时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较为缓和,裂解价差上,2021年12月以来美国汽油和取暖油的盘面利润较为可观,推动原油库存去化。

  最后,截至2021年12月14日当周,WTI原油管理基金净多持仓曾降至20个月低点。而截至2021年12月28日当周,WTI原油管理基金净多持仓连续两周回升,反映市场投机性看涨情绪的修复,对于油价多头也是利好。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