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002097.SZ):拟投资5亿元建精密零件及高端液压缸的制造基地

2022-01-07 17:08:44 格隆汇 

格隆汇1月7日丨山河智能(002097)(002097.SZ)公布,公司与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长春经开(600215)区管委会”)于2022年1月7日签署了《山河智能液压缸生产项目合同书》,计划投资建设精密零件及高端液压缸的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二期建设。

该项目拟将工程机械液压缸量产产品做到极致,开发油气悬挂缸等高附加值产品,突破液驱电控的前沿关键技术,开发主机性能差异化的数字缸、电控增压缸、电液执行器(EHA)等创新产品;该项目采用精益工厂、智能工厂理念,引进先进生产模式、先进制造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和先进管理方式,打造出网络化、集约化、少人化、智能化的制造工厂和一个精密零件及高端液压缸的制造基地,成为支撑工程机械主机发展的优质高端液压缸配套商。

此次投资合同的签订是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新投入活塞杆加工线、活塞杆电镀线、小件生产线、油缸涂装线,重点解决目前的活塞杆与涂装质量于产能瓶颈,能有效增加公司液压缸生产能力和质量水平,尤其是实现活塞杆加工与电镀在同一个产业园,建立具有电镀资源优势(有严格环保要求)的产业园,对山河智能的意义重大。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形成满足整机复杂恶劣工况及高可靠性工作要求的高端液压缸产品型谱,有效解决国产核心元件技术空心化等卡脖子难题,改变核心零部件及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对于提升液压元件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综上所述,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增强我国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依赖进口的制约;有助于提升工程机械领域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有助于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