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微电:东海证券于12月17日调研我司

2022-01-11 04:11:09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8日银河微电(688689)发布公告称:东海证券张昊于2021年12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为什么会考虑强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答:是根据市场需求考虑的。对于客户而言,一站式采购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兼容性可靠性都会更好,供货周期也稳定,同时也方便客户进行供应链管理。从公司的角度出发,也更有利于从发展和应用多维度全面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适宜的方案、产品和服务。

问:下游应用中,家电客户有哪些?网络通信,汽车电子等各个领域的客户都有哪些?

答:家电客户包括美的、格力、奥克斯、TCL、长虹等,网络通信有客户有海康威视(002415)等,汽车电子客户有曼德、比亚迪(002594)、英搏尔(300681)、经纬恒润等,具体情况在招股说明书上有提及,涉及客户较多。基于分立器件产品应用范围较广的特性,公司也存在同一客户覆盖不同应用领域的情形。

问:外采芯片供应商是否有变化?

答:外采芯片供应商采购金额主要受品类选择的影响,分立器件产品销售情况的变化会影响上游供应商排位变化。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合作多年,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问:这个行业对销售人员的依赖性大吗?

答:公司销售人员在前期开拓环节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经认证获得供应商资格后,客户和公司的供需关系会比较稳定。公司在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深耕多年,凭借技术研发、客户资源和项目储备、人才团队、质量管理体系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在客户中拥有良好口碑,客户粘性较大。

问:这个行业的波动周期(价格,库存)是怎样的?

答:就半导体分立器件而言,今年的情况不是行业本身的固定周期,由多方因素共同造成的。以过往的经验,这个行业产品应用面较广,波动不太大。终端产品迭代,旧产品淘汰的同时也会有新产品出现,在宏观经济稳定的情况下,分立器件整体市场需求一般也相对比较稳定。

银河微电主营业务: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

银河微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6亿元,同比上升43.25%;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上升112.27%;扣非净利润9994.54万元,同比上升149.5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2亿元,同比上升26.9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744.73万元,同比上升151.0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452.42万元,同比上升181.5%;负债率22.23%,投资收益585.29万元,财务费用-47.8万元,毛利率32.9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29.2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280.0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银河微电(68868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