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恩股份董秘回复:公司,与天能股份、超威集团、南都电池、川西电池等客户建立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为特锐德、特来电提供充电桩配套。公司是华为显示领域的核心供应商之一

2022-01-11 14:23:07 证券之星 

国恩股份(002768)01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财务看上去还不错,远超一般中小市值公司,但公司股价一直和成长价值不匹配,是价值投资在贵公司上失效?不知公司对此如何看待?另外公司对机构投资者吸引力不佳,纵观二年来未见机构或基金公司调研公司,是否公司太低调还是机构或基金对公司的不认可?酒好也怕巷子深,在当下信息爆炸的时代,企业也需与时俱进,让社会多认识贵公司才对呀

国恩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重视与各方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公司将不断积极探索组织多形式的推介活动,与资本市场沟通互动,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对外宣传等,不断提升公司的价值管理,持续积极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的竞争力与内在价值,感谢您的意见与建议!

投资者:董秘您好,翻越公司20年中报年报及今年中报,公司的毛利率分别为24.82、19.53、16、71,公司一直以来不断在改进技术和提高自动化,按道理应该毛利率逐步提升才对,就毛利润逐步下降请问是何原因导致的,谢谢董秘

国恩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毛利率的变化受原材料价格、产品结构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毛利率在一定时期内出现波动属于正常情况。未来,公司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全力推进高毛利、高技术含量产品的销售,并加大工艺创新和技术升级,有效保证产品质量、 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努力提高销售毛利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的高分子复合材料、碳基材料、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是否有与特斯拉、宁德时代(300750)等新能源头部公司合作?公司与华为的业务合作业绩贡献度如何?

国恩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碳纤维与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属于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发展与突破领域。轻量化材料可以代替原有金属材料,在大幅减重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的美观性和实用度,公司重点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比亚迪(002594)、陕汽重卡、中国重汽(000951)、一汽、北汽、福田 、长城等客户供应链体系供货量持续增长,重点开发新能源汽车及蓄、锂电池等产品板块,与天能股份、超威集团、南都电池、川西电池等客户建立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为特锐德(300001)、特来电提供充电桩配套。公司是华为显示领域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今年上游很多化工源材料上涨,公司的主要采购原材料是哪一些?公司的采购成本增长对是否会对今年业绩有影响吗?

国恩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轻量化材料板块和功能性材料板块所需要的主要原材料包括PS、AS、ABS、PP、PC、碳纤维、玻璃纤维等,公司为最大程度降低原材料成本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健全并加强供应链管理水平,加大工艺创新和技术升级,有效保证产品质量、 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通过调整销售价格向下游有效传导,以保持整体销售毛利率稳定。因此,原材料价格上涨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国恩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6.39亿元,同比上升24.98%;归母净利润4.94亿元,同比下降25.64%;扣非净利润4.87亿元,同比下降25.7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89亿元,同比上升40.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上升8.7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上升16.05%;负债率43.92%,投资收益-22.49万元,财务费用3550.63万元,毛利率15.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2.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恩股份(002768)(00276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国恩股份主营业务:改性塑料粒子及深加工后的各种改性塑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王爱国。王爱国先生:1969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中国新材料行业领军人物,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副理事长,青岛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青岛市劳动模范,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科技创新成果论文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曾获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建国60周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魅力领军人物、中国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中国管理科学成就特别贡献奖、中国中小企业十大杰出社会贡献企业家、青岛市优秀企业家、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市创业明星、青岛市城阳区十大杰出青年、青岛市城阳区第一批优秀青年人才、2020年度乡村振兴杰出贡献人物、2020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00年12月至2011年7月,任青岛国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2011年8月至今,任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任青岛益青药用胶囊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3月至今,任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11月至今,任青岛国恩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4月至今,任青岛俣成国际碳纤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1月至今,任青岛国恩体育草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8年1月至今,任青岛国恩塑贸有限公司、广东国恩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8年4月至今,任青岛国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9年7月至今,任青岛国恩专用汽车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国恩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20年1月至今,任青岛国恩文体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20年5月至今,任青岛国恩熔喷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20年10月至今,任青岛海珊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本公司董事长。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