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董秘回复:公司将严格控制管理费用

2022-01-11 16:24:49 证券之星 

京沪高铁(601816)01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做为东奥会新热点的主要高铁线路,最近是否因为冬奥会临近,客流量是否明显增多?

京沪高铁董秘:您好,京沪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组成部分,具有良好的客流基础。客流量受冬奥会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未出现明显增多的情况,公司将继续对客流情况保持高度关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未来会运营连接北京、潍坊、上海之间京沪二通道即辅助高铁通道吗?

京沪高铁董秘:您好,公司未参与京沪二通道的建设运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平安资管计划减持,目前减持状况怎样?减持多少?

京沪高铁董秘:您好,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股东减持计划的实施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截止现在股东户数是多少人?

京沪高铁董秘:您好,为保证所有投资者平等获悉公司信息,根据信息披露公平原则,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时点的股东信息。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股东总数为322,018户。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因疫情,在2022年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下,明年一季度公司在降低成本和缩减费用这两方面有没有具体的措施应对?谢谢!

京沪高铁董秘:您好,公司将结合客流情况优化列车运力结构,及时减停客座率低靡列车,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严格控制管理费用,积极推进节支降耗工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京沪高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0.17亿元,同比上升33.89%;归母净利润43.47亿元,同比上升135.16%;扣非净利润43.49亿元,同比上升122.7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9.19亿元,同比上升10.8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04亿元,同比上升21.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04亿元,同比上升21.67%;负债率29.65%,财务费用25.08亿元,毛利率38.4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9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7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56.79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京沪高铁(60181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京沪高铁主营业务:高铁旅客运输,具体主要包括:(1)为乘坐担当列车的旅客提供高铁运输服务并收取票价款;(2)其他铁路运输企业担当的列车在京沪高速铁路上运行时,向其提供线路使用、接触网使用等服务并收取相应费用等。

公司董事长为刘洪润。刘洪润先生:1968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会计师,1994年4月至1998年10月就职于铁道部财务司,曾担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98年10月至1999年5月就职于铁道部资金清算中心,任主任科员,1999年5月至2000年2月就职于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总公司,2000年2月至2001年3月就职于北京铁路局财务处,任运营科主任科员,2001年3月至2004年1月,就职于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曾担任财务与审计部副总经理、财务部副总经理,企业发展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04年1月至2006年1月就职于中铁行包快递有限责任公司,任财务部经理(正处级),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就职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会计师兼计划财务部经理,2007年12月至2009年9月就职于兰州铁路局,任总会计师(副局级),2009年9月至2013年3月就职于铁道部财务司,曾担任副司长,2013年3月至2019年6月就职于中国铁路总公司财务部,曾担任副主任、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正局级),2017年11月兼任中国铁路总公司资金清算中心主任,2018年2月兼任中国铁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9年6月起担任本公司党委书记,2019年7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长。现任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