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板块大幅高开 国网今年计划开工13条特高压线路

2022-01-12 09:53:03 格隆汇 

格隆汇1月12日丨特高压板块大幅高开,平高电气(600312)、大连电瓷(002606)一字涨停,风范股份(601700)、许继电气(000400)涨超7%,中辰股份、保变电气(600550)等纷纷上涨。“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涉及线路3万余公里,变电换流容量3.4亿千伏安,总投资380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2022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业内人士认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加强网架建设,尤其是特高压建设,可有效解决我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跨省跨区大范围调配的难题。交直流特高压输电工程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措施,将成为“十四五”电网重点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