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行力挺股市:波动难免但牛市不变 欧股或成避风港

2022-01-12 10:06:4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2022年伊始,由于奥密克戎持续肆虐以及美联储激进的加息预期,美国股市走势略显颠簸。不过,包括高盛和小摩在内的华尔街大行对此似乎并不担忧,并接连发声重申其看涨的观点,认为股市能够经受这一系列考验,并建议逢低买入。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首席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建议,应在年初股市下跌时买进。他说,“债券收益率上升不应对股市造成破坏性影响,而应支持我们对成长股转向价值股的呼吁。我们对股市持乐观态度,预计奥密克戎最终将对风险资产产生积极影响,因为这种更温和但更具传染性的变种将加快从全球大流行向地方病的转变,并降低人员伤亡。”

“虽然Omicron对第一季度的增长带来了一些下行风险,但我们预计,新增病例将在未来几周内达到峰值,从而推动第二季度的增长。随着这波浪潮的消退,它可能标志着大流行的结束,因为Omicron较低的严重性和较高的传染性排挤了更严重的变异,并导致广泛的自然免疫。”他补充道。

另一方面,以Cecilia Mariotti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则在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一些长期业绩优秀的股票跌幅可能过于夸张。由于实际收益率预计难以大幅上升,估值不太可能成为股市的制约因素。”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市场对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和最新一波新冠疫情形势的预期做出调整,投资者应该做好应对波动性的准备,但我们仍预计反弹恢复在即。美联储政策的正常化不会削弱企业利润增长的前景,这一增长受到消费者支出和资本获取便捷的支撑。”

贝莱德投资研究中心则建议投资者利用抛售来增加风险性资产配置,他们确信美联储的强硬立场不会从根本上改变股市的乐观前景。

欧股大获青睐

除了对美股的乐观外,上述华尔街大行青睐的其他资产也几乎统一。Kolanovic表示,美国股市在目前水平上超卖。尽管如此,这位首席策略师认为,目前买入新兴市场、中国和欧洲股票是更好的短期押注。

高盛的策略师们上周曾表示,尽管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欧洲股市的表现一直逊于美国股市,但现在“天平正略微偏向欧洲”。一个重要因素是财政政策,欧洲的支出将进一步扩大,而美国的财政支持预计将削减。

高盛还表示,与美股不同的是,欧股的估值与过去相比似乎并没有特别高。此外,去年欧洲股市的每股收益预期强于美国市场,该行策略师们推荐欧洲银行和能源类股,并将医疗保健列为低估值稳健增长板块的首选。

包括Ankit Gheedia在内的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们也表示赞同,并称“我们认为,盈利修正、欧洲股市的看跌头寸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估值,可能为未来几个月欧洲股市的强劲反弹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