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斯股份:中金公司、中欧基金等5家机构于1月10日调研我司

2022-01-13 04:21:29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1日鲍斯股份(300441)(300441)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郭威秀 王梓琳、中欧基金邓新翱、招银理财姚思劼、东方红汤旭人、中融基金王可汉于2022年1月1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阿诺精密刀片业务的产品定位?

答:阿诺精密通过整合株洲科力特,设立了株洲科而诺新材料有限公司,进入刀片领域。阿诺精密在数控刀片市场将规划两条线路同时进行,一方面维持株洲科力特原有品牌渠道发展,继续扩展国内的业务;另一方面建立中高端数控刀片的阿诺系列产品,通过充分发挥阿诺精密的技术优势、渠道优势,力争在中高端刀片市场实现进口替代。

问:阿诺精密未来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发展契机?

答:航空航天市场近年来增长较快,有很大发展空间,同时国家在该领域要求自主可控,给国内企业更多机会。阿诺精密作为国内优秀刀具供应商,顺势而上,在该领域得到了较好的发展,目前阿诺精密是中航工业、中国航发、中国兵器的刀具品牌供应商。未来阿诺精密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深与相关行业龙头深度战略合作,对该领域进行进一步拓展。

问:阿诺精密刀具产品构成?

答:阿诺精密主要经营业务为高端数控刀具、纳米涂层服务、医疗刀具等,产品包括旋转类刀具(钻头、铣刀、铰刀),超硬刀具以及数控刀片,并为客户提供金属切削整体解决方案。

问:阿诺精密在非标刀具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答:阿诺精密以进口替代做为发展方向,企业创始人柯亚仕博士工科博士出身,拥有在德国公司服务经历,后续公司发展定位给也完全按照进口企业来推行。阿诺精密拥有产品研发优势,公司组建了专业化的研发团队,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研究中心,并国内高等院校及院所建立了良好的技术交流渠道与合作关系,成功掌握并实现了多项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阿诺精密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了解客户的机床、客户的使用习惯,公司拥有100多个技术人员,能在客户现场迅速解决问题。

问:阿诺精密未来规划?

答:阿诺精密作为金属切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在中国及新加坡拥有多家子公司及连锁修磨中心,从事金属切削高端刀具设计、制造,纳米涂层服务,医疗器械等业务。阿诺刀具始终定位高端制造,替代进口,致力于成为中国刀具行业支柱性企业,成为替代进口刀片的主力军。在新兴的军工、航空航天、医疗刀具行业,阿诺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加深与相关行业龙头深度战略合作,以实现国产化替代、自主可控的进一步实现。

鲍斯股份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螺杆压缩机核心部件——螺杆主机以及螺杆压缩机整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鲍斯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8亿元,同比上升20.08%;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上升25.09%;扣非净利润2.3亿元,同比上升27.0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14亿元,同比下降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371.45万元,同比下降20.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091.36万元,同比下降20.31%;负债率45.69%,投资收益-132.45万元,财务费用2025.65万元,毛利率35.4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6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鲍斯股份(300441)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