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资源:有知名机构景林资产参与的,共48家机构于1月11日调研我司,

2022-01-13 04:21:15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2日盛达资源(000603)发布公告称:长江证券(000783)杨杰肖勇 叶如祯、海通证券(600837)施毅 陈晓航 佘金花、浦银安盛王爽、国信证券(002736)康睿强、长城财富胡纪元、人寿资产和川、中再资产赵勇、混沌投资张志斌、申万宏源(000166)王鹤静、中意资产臧怡、平安资本王勃、安信证券马正南、中银基金史彬、中信证券(600030)曾征、中国民生银行(600016)李畅、招商基金孙恒业、长盛基金郝征、涌贝资产马涌超、银华基金姚荻帆、幸福人寿韩贵新、兴业证券(601377)吴玉林、兴业基金李鑫、信诚基金孙浩中、世纪证券顾少华、申万菱信章锦涛、上海源实黄超、上海祥镒任云鹤、上海鸿涵刘会铭、上海昊青张昊山西证券(002500)吴桐、融通基金孙卫党、前海开源基金童芃骏、南方天辰李更、南方基金孙伟仓、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刘波、景林资产周茜、华龙证券邓鹏怡、华海保险侯文生、华宝兴业基金陆恒、禾其投资彭荣安、国投瑞银王侃、国海证券(000750)吴正明、广发基金陈甄璞 陈少平东吴基金徐嶒、东方证券李威、北京星石张照京、北京东方睿石唐谷军、安邦资产李元龙于2022年1月1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2021年的业绩增量主要来源于哪?

答:公司2021年业绩增量主要来源于矿山采选业务收入的增长,白银、铅锌等主要产品收入均同比有较大增幅。年初,公司就根据各个矿山特点和市场情况,制定了总体年度采选目标和细致的作业安排。公司四座在产矿山科学安排,精心布置,圆满完成了年度采选目标和探矿增储任务。同时,公司各座矿山金属品位、金属回收率等指标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同时公司积极研判金属价格走势,制定了严谨的套保策略,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问:公司收入结构有哪些调整?

答:公司2021年缩减了毛利率较低的有色金属贸易业务,金属贸易业务收入的绝对值和占比均显著降低,并在上半年出售了贸易公司盛达光彩的股权。收入结构调整后,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由去年的45.85%提升至63.92%。未来我们会继续聚焦采选主业和发展战略。

问:猪拱塘项目建设进展?预计哪年投产?

答:目前猪拱塘铅锌矿的相关矿山采选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2022年春节前后土地证等具体证件会落实下来。贵州省对猪拱塘项目的支持力度比较大,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有序推进相关工作。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来看,预计猪拱塘铅锌矿一期项目将于2022年底投产,二期项目将于2024年底投产。

问:未来两年发展战略?

答:持续推进新能源金属业务。公司将在推进一水硫酸锰项目和再生新能源金属项目全面建成投产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新能源金属相关业务,形成完整产业链,并强化技术投入,建立技术壁垒,成为国内主流的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供应商。2021年年底,子公司金业环保已建成20万吨含镍危废的处置产能,并生产出镍冰铜(低冰镍)。金属镍产品将会成为公司2022年度的新的利润增长点。资产方面,2022年完成猪拱塘铅锌矿项目的并购工作。并购完成后,公司铅锌产量将由5万吨级跃升至20万吨级,进入A股第一梯队,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未来两年将在现有金属矿山资源的基础上,利用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通过国内外并购、探矿增储等方式加大矿产资源获取力度,进一步扩充资源储量。在品种选择上,将着重关注以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以及镍、钴、锰、锂等新能源材料相关金属资源,增加稀贵金属矿业企业的属性,成为具有规模优势、特色品种的大型稀贵金属矿企。另外,未来我们还要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集中精力和资源发展公司主业。参股的兰州银行已经上市;公司会在未来一两年内继续退出以前参与的财务投资。上述非主业资产的出售和证券化,可为我们加大主业投入提供资金支持。

盛达资源主营业务: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

盛达资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65亿元,同比下降8.42%;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上升35.74%;扣非净利润2.23亿元,同比上升161.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15亿元,同比下降26.2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19.9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2.52%;负债率41.94%,投资收益1124.6万元,财务费用6891.39万元,毛利率63.9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044.0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5.8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盛达资源(00060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