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拉响红色警报:奥密克戎恐最终感染几乎所有美国人

2022-01-13 08:26:4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1月12日(周三),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拜登总统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警告称,“几乎每个美国人”最终都会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密克戎以其非凡的、前所未有的传播效率,最终将找到几乎所有人。那些已经接种了疫苗和加强针的人将会暴露(在疫情之下)。他们中一些人,可能是许多人,将被感染,但从避免住院和死亡来说,除了一些例外,(他们)会做得很好。”

奥密克戎变种于去年11月被发现,此后在世界各地导致病例激增,促使一些国家、州和城市重新实施限制措施。在美国,包括新泽西州、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在内的一些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由该毒株引起的新冠病例激增。全美各地的医院都因新冠病例激增而不堪重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全美1月1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150万例,为1483656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截至发稿,美国累计确诊62727044例,累计死亡843624例。

福奇发表此番言论之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代理专员Janet Woodcock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发表了类似的言论,她说,“很难处理目前实际发生的情况,大多数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福奇在周三的COVID-19新闻发布会上为Woodcock的言论进行了辩护,他表示,Woodcock并不是在暗示“我们大多数人最终都会感染奥密克戎 。请记住,她谈论的是我们所展示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了奥密克戎的非凡传播力。她指的是,几乎每个人最终都会接触到病毒,很可能会被感染”。

据报道,鉴于这种新变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正在考虑建议美国人佩戴质量更高的N95或KN95口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