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双双跳水 多只妖股尾盘炸板

2022-01-13 15:07:09 证券之星 

午后指数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扩大跌幅。盘面上,预制菜板块午后维持强势,国联水产(300094)20CM连续涨停,盖世食品涨超10%。数字货币板块盘中走强,神思电子(300479)20CM涨停,翠微股份(603123)涨停8天7板。下跌方面,白酒板块午后持续走低,贵州茅台(600519)跌近5%。近期活跃的中药板块今日大跌,东阿阿胶(000423)跌超8%。另一方面,多只高位人气股尾盘炸板,高度板开开实业(600272)集合竞价打开涨停收盘跌6.13%,雅本化学(300261)、龙津药业(002750)、翠微股份、顾地科技(002694)炸板,冰山冷热、湖北广电(000665)等尾盘巨幅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跌1.17%,深成指跌1.96%,创业板指跌1.71%。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出5.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54亿,深股通净流出20.4亿。

消息面上,量化私募人士透露,2021年12月部分托管方收到窗口指导,后续私募管理人在客户亏损的情况下不得计提超额收益部分的业绩报酬,而且计提完成后客户持有份额不能为亏损状态。近日,量化私募在备案新产品时,如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或“协会”)发现该产品净值在1元以下可以计提超额业绩报酬,也会要求私募管理人重新修改基金合同。

就后市而言,国海证券(000750)表示,对1月的市场保持乐观,经济、流动性和政策三因素形成共振,积极做多,其中,流动性宽松和稳增长政策主导的估值扩张是春季躁动的主要驱动力,成长风格在阶段性调整后有望成为市场主线。

配置方面,“弱经济+宽货币”环境下成长占优,成长板块在调整后性价比不错,可以考虑两个方向,一是业绩估值匹配度不错的传媒、军工、计算机等行业,二是沿着产业周期的演绎路径寻找较为确定的方向,关注汽车智能化和元宇宙背景下的软件开发、IT服务、光学图像等细分领域。1月首选行业为:电子、传媒、国防军工。

兴业证券则指出,对于“新半军”等硬科技板块:结合五大拥挤度指标及历次回调情况,当前调整空间已较为充分。

聚焦三大方向:1)地产链和基建链;2)券商;3)以长打短,逢低布局以“小高新”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投资建议来看,短期,一方面把握地产链和基建链、券商等低估值修复的阶段性机会,另一方面以长打短、逢低布局“小高新”。长期,聚焦科技创新的五大方向:1)新能源,2)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3)高端制造,4)生物医药,5)军工。

宏观方面,中信建投认为,宽信用信号已现,社融增速1月约为10.3%,一季度末将逐步提高到10.5%。2022年一季度在政府债特别是新增专项债的带动下,社融增速仍将有保障,且逐步走宽的可能性较高。中信建投测算,中性假设下,社融增速1月约为10.3%,一季度末将逐步提高到10.5%。

中信证券指出,12月社融和信贷总量与预期接近。信贷中票据融资占比较高,但属意料之中。企业中长贷少增幅度有所收窄,表明企业融资需求没有进一步转弱,12月的票据转贴现0利率应是信贷考核压力增加所致。居民中长贷同比转负,我们认为是因为地产销售下滑的滞后传导而非政策主动收紧。

近几日票据转贴现利率回升至2021年7月以来新高,预计2022年1月信贷投放“开门红”顺利,宽信用正在路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