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董秘回复:公司将不断向元宇宙上下游探索延伸,从而完成在技术、终端、内容制作、平台、用户等虚拟现实全产业链布局

2022-01-13 15:09:22 证券之星 

世纪华通(002602)01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扣费净利润连续下降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是否有扭转局面的措施?另外IDC目前什么进度?庆余年什么时候上市?

世纪华通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2021年业务发展顺利,其中游戏板块有近百款产品持续贡献收益,其他业务板块的发展也在稳步推进中。根据2021年三季报显示,2021年公司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7.86亿元,归母净利润27.29亿元,同比增长11.58%。公司会按规定定期公告相关业绩情况,届时您可以关注;关于您问的超算中心业务,它是公司布局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公司围绕“数字新基建”国家战略新布局的“硬科技”业务。进展方面,2021年10月11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世纪珑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数据中心业务、产业园合作开发、政务云机房合作、政务云业务开拓、5G边缘计算中心业务合作、服务器采购业务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合作期限自签署日起五年。后续公司超算中心相关业务进展您也可以关注公司公告或相关新闻。另外关于《庆余年》游戏,该产品已获得版号并开启官网预约,具体上线时间请关注官网或相关新闻。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和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元宇宙上如何抢占市场先机,快速占领市场份额。

世纪华通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在元宇宙领域布局首先是发挥自身天然优势,如公司在游戏行业有着二十多年的发展,在虚拟场景的搭建、人机交互的设计上、数字引擎的使用上以及虚拟世界的商业化开发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还拥有大规模的UCG运营的经验和模式。基于此,公司围绕自身优势率先布局元宇宙内容层面,旗下点点互动在全球最大的元宇宙社区Roblox推出的《闪耀小镇》(英文名LiveTopia),上线后快速取得了月活跃用户超过4000万、最高日活突破500万、累计访问突破6.2亿次、在Roblox平台上的用户数超过1亿的好成绩。同时,元宇宙的发展依赖沉浸式的体验,公司以增强现实场景为切入点,今年已独立开发完成了“上海红色经典步道AR导览”、“演艺大世界AR导览”两款产品。其次在对外投资与合作方面,公司与江西省合作成立了虚拟现实产业基金,将通过基金手段链接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公司希望凭借自身在游戏行业多年的研发优势、技术沉淀和商业化能力,在虚拟现实产业链上扮演核心角色,并不断向上下游探索延伸,从而完成在技术、终端、内容制作、平台、用户等虚拟现实全产业链布局。更多信息和进展您也可以关注公司公告及相关信息。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世纪华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7.86亿元,同比下降8.35%;归母净利润27.29亿元,同比上升11.58%;扣非净利润10.03亿元,同比下降54.6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76亿元,同比下降13.1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9亿元,同比下降66.9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降66.04%;负债率19.93%,投资收益25.25亿元,财务费用3.23亿元,毛利率56.5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7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116.92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世纪华通(002602)(00260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世纪华通主营业务: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和销售和互联网游戏的开发及运营

公司董事长为王佶。王佶先生:1971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复旦大学计算机专业。上海天游软件有限公司的创办人、首席执行官,曾获“2008年度新锐人物奖”、“2010年度上海市软件行业标兵”称号及“2012年度上海实施发明创新成果优秀企业家”等称号。现任公司董事、CEO,盛趣游戏董事长。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