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万股东遭殃!停业3个月,一民营医院股价直线封跌停,2亿资金出逃,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踩雷

2022-01-13 19:06:25 和讯网 

  因为西安卫健委的公告国际医学(000516)股价是应声直线跌停。至此,国际医学股价也迎来了7连跌,累计跌幅为25.8%。

14.5万股东遭殃!停业3个月,一民营医院股价直线封跌停,2亿资金出逃,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踩雷

  1月13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对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给予警告,全市通报批评,并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方能重新开诊。与此同时,对上述医院的相关负责人给予免职或停职处理。

14.5万股东遭殃!停业3个月,一民营医院股价直线封跌停,2亿资金出逃,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踩雷

  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正是此前引发关注的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心绞痛患者未得到及时救治去世事件的当事医院。

  西安卫健委在公告当中表示:“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在本轮疫情中未能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到医疗救治工作中,责任意识单薄,未能履行救死扶伤职责,未落实首诊负责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等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导致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社会影响恶劣。”

  在对两家医院做出处罚决定前,西安卫健委主任刘顺智曾就孕妇流产事件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鞠躬致歉。

  而作为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的母公司,国际医学的股价业受此影响。自1月5日公司股价从最高价11.28元,开始一路下跌,截止今日,股价已经迎来了7连跌。

  前几日虽然受上述消息影响,公司股价一直持续走低,但未出现跌停现象。

  然而,西安卫健委的公告决定,直接导致了国际医学股价的直线跌停。

  1月13日上午开盘后不久,国际医学股价直线跌停封板。公司股价报收于8.37元,总市值缩水至190.50亿元。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9月末,国际医学的股东人数为14.48万户,较6月末增幅44.45%。

  四机构合计卖出2.01亿

  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5464万元并卖出1677万元,四机构合计卖出2.01亿元。

14.5万股东遭殃!停业3个月,一民营医院股价直线封跌停,2亿资金出逃,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踩雷

  据悉,国际医学旗下共有三家医院,被罚两家是其中绝对主力,另外一家去年3月底才开业。直到去年上半年,两家被罚医院的收入,也在该公司全部收入中占比近九成。

  财报显示,去年上半年,国际医学医疗服务收入12.96亿元,在全部收入中占比99.26%。其中,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同期营收约5.38亿元、7.17亿元,占比合计接近97%,在其全部营收中的占比也接近90%。

  都有哪些明星基金经理踩雷

  受上述事件的影响,投资国际医学的明星基金经理也是无意踩雷。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共有22家基金持有国际医学1.32亿股,占总流通股比例为6.80%,其中不乏管理规模在百亿以上的明星基金经理。

  具体来看看,都有哪些明星基金经理踩雷了:

  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广发基金经理邱璟旻旗下广发成长精选混合和广发聚丰分别位列国际医学第四和第六大股东,其中广发成长精选混合在去年三季度加仓国际医学150万股。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赵蓓旗下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在去年三季度新晋成为该股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广发成长精选混合持有国际医学3000万股;

  广发聚丰(270005)混合持有国际医学1500万股;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持有国际医学1500万股。

  数据显示,自2022年以来,广发成长精选混合净值下挫8.16%,国际医学是广发成长精选2021年第三季度第8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4.34%。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