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晨音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人气股突曝8大风险,迈瑞医疗拟10亿回购股份,A股反转还需要时间

2022-01-14 08:36:48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四,上证指数报3555.258点,下跌1.17%,成交额4570.05亿。深证成指报14138.34点,下跌1.96%,成交额6365.30亿。创业板指报3083.14点,下跌1.71%,成交额2481.66亿。两市合计成交10935.35亿。盘面上,预制菜、酒店、数字货币、无人零售、煤炭等板块涨幅前列。盐湖提锂、中药、医药电商、白酒、新型烟草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遭遇重挫,白酒股带头砸盘,贵州茅台(600519)大跌4.56%,五粮液(000858)跌4.14%,锂电光伏等“赛道股”一日游,幸亏有宁德时代(300750)护盘,不然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更大。贵州茅台(600519)和五粮液下跌有点异常。前一波白酒股反弹,部分得益于调价预期,可利好兑现后暂无后续利好跟上,故就出现回调。另外,一些其他消息也加剧了这种调整。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2.51%,道指跌0.49%;标普500指数跌1.42%,收于12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大型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超6%,英伟达跌超5%,微软跌超4%。拜登提名的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布雷纳德在联储副主席确认听证会上暗示最早3月加息

  重要消息:

  1、上交所:为支持陕西、河南、天津地区应对新冠疫情,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加快恢复发展功能,经研究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减免下列项目收费:一、免收注册地在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的上市公司2022年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二、本所指导下属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免收注册地在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的上市公司2022年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

  2、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针对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和小微型载客汽车非法改装、客货混载等问题,从生产和登记环节协同发力,科学谋划和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车辆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客货车质量安全水平。

  3、支付宝联合兴证全球基金、南方基金、中欧财富、广发基金、嘉实财富、财通证券6家机构在今年1月4日推出的重磅投顾新品“金选投顾”目前已经被叫停。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支付宝没有基金评价业务资格,因此其选定金选基金池存在合规问题,在此基础上构建的投顾策略也有瑕疵。

  4、国家药监局召开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药品监管系统支持东北全面振兴有关工作,要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东北道地药材品牌,加强中药质量安全监管。

  数据观察:

  1、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2日举行了2022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鲍勤表示,预测显示2022年我国经济将稳健增长,经济增长将呈现前稍低后略高趋势,预计全年GDP增速为5.5%左右。预计2022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为3.1%,第二产业增速为4.5%,第三产业增速为6.5%。消费、投资和净出口对GDP增速的拉动分别为3.9、0.9和0.7个百分点。

  2、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超1.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493.6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两位数增长。高技术产业引资增长较快,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7.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0.7%,高技术服务业增长19.2%。

  3、上证报:临近2021年年报披露期,自2021年11月30日至2022年1月12日,已有97家公司拟变更2021年度审计机构,其中8家公司因此收到关注函或问询函,被要求说明改聘审计机构是否另有隐情。改聘的理由主要有会计师事务所坚决请辞,或上市公司想另请高明。

  4、两市融资余额:截至1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984.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6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073.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19亿元;两市合计17057.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88亿元。

  公司直击:

  1、1月13日晚间,九安医疗(002432)披露八大风险。分别是美国疫情发展不确定性的风险、市场竞争的不确定性风险、估值模型的合理性风险、信息的可靠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对美贸易风险、物流运输风险、质量风险。

  2、国际医学(000516)公告,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对公司下属两家医院作出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等处理意见,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 国医”。自1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

  3、迈瑞医疗(300760)公告,拟以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4、平安银行(000001)公布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363.36亿元,同比增长25.6%。

  5、北方稀土(600111)公告,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89%-508%

  6、陕西黑猫(601015)公告,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73%-724%

  7、璞泰来(603659)公告,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55%-170%

  8、延安必康(002411)公告,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容维证券称,技术上看,沪指反弹至3600点遇阻回落,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反弹难以持续,预期春节前市场处于震荡寻底阶段。总的来看,三大股指走势有所分化,创业板指调整走势明显,短期看仍需要震荡寻底,预期春节前货币政策将适当宽松,届时市场风险释放充分转机将至,操作上,建议远离题材股炒作,关注年报预盈预增的品种。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大概率进入反复磨底区域,向下空间不大,但离真正反转还需要时间。短期市场或以震荡整理为主,沪指围绕3580点震荡整理代表强势,向上突破需大金融配合且沪指成交量放大至5000亿元上方,短线防守位是3530点,中长线防守位3480点,保持仓位控制,创业板此前调整充分或有结构性机会;短线关注信创、6G、卫星互联网能否形成热点,中期关注大金融能否带动市场走出“春季躁动”行情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沪指下方注意3550点关口支撑,反弹继续看3600平台;创指则向下看缺口,向上看年线收复情况。虽然目前市场表现偏空又偏弱,但是下方重要支撑都在,暂毋须过于恐慌。策略上,纵观目前行情,市场属于典型的涨一天跌一天的轮动格局中,春节的行情启动之前,会反复利用试盘和打压去逼出足够的恐慌资金,那么最终市场才会真正启动。所以说,现在更是心理上的博弈,大家要耐得住性子,等待下方筑底结束后的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