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002151.SZ)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36.5%-50.1%

2022-01-14 17:05:39 格隆汇 

格隆汇1月14日丨北斗星通(002151)(002151.SZ)公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2.2亿元,同比增长36.5%-50.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8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85.3%-116.8%。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无人机、智慧农机、测量测绘、物联网类等市场高速增长对定位芯片的需求旺盛,公司把握“缺芯”的市场机遇,积极保供,报告期内芯片、板卡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4%。

2、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主业,持续加大核心业务的研发投入和保障供应能力建设,保持公司技术先进性,提高核心竞争力。基于22纳米芯片的高精度板卡四季度开始批量出货,同时加大了高精度数据云服务业务和面向消费类、物联网应用方向的定位芯片的投入。

3、报告期内,为长期激励团队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公司推出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因实施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发生股份支付费用约2500万元,已经计入本报告期损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