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宠股份:西南证券于1月13日调研我司

2022-01-15 04:22:13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4日中宠股份(002891)(002891)发布公告称:西南证券(600369)刘佳宜于2022年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如何看待营销费用的投入?

答:目前国内宠物食品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行业发展仍是初期阶段,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在逐渐提升,基于目前的行业发展进程公司对营销宣传工作持续投入,一方面投向国内市场的品牌形象建设,原客户基群不断巩固,新消费人群持续挖掘,积极采取各种精准营销方式,通过抖音、小红书、微博、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推广,增强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认知度,进而带动后续的消费,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在专业展会、专业宠物赛事、专业宠物媒体进行精准营销,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兼顾长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

问:公司在国内市场发展的重点?

答:从公司1998年创业至今,公司凭借稳定、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商业信誉,积累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近年来,公司将战略重心倾向于国内市场,着力发展自主核心品牌“Wanpy顽皮”与“Zeal真致”,重点发展宠物主粮,尤其是宠物干粮品类。在塑造品牌形象的同时,持续优化销售渠道布局,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国内销售规模良性增长。

问:公司在国内的销售渠道有哪些?

答:国内主要分为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其中线上渠道以电商平台为主,线下渠道包括专业渠道(宠物店与宠物医院)与商超渠道等。目前公司在国内的销售渠道布局完善、占比均衡。在线上渠道,先后与阿里巴巴、京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通过直销/经销的方式入驻了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及垂直电商,公司在专业渠道与商超渠道深耕已久,产品进入了国内众多大型连锁超市,并与国内大型综合性宠物医疗集团新瑞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国内市场,不断推动自主品牌的建设,优化销售渠道,带动产品销量的增长。

问:原材料价格变动对公司是否有影响?

答: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是鸡肉,鸡肉价格的波动会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成本管控方面,公司目前主要采取在鸡肉价格低位期间进行采购,建立战略库存的方式,平抑原材料价格波动,稳定生产成本。另外,随着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宠物主粮的销售占比逐渐提升,鸡肉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亦逐渐降低。

问:公司的利润情况如何?

答:公司并不将利润作为现阶段国内市场的首要考核目标。公司将着力以过硬的产品品质为基础,持续进行营销推广,做大做强自主品牌、持续拓展市场份额、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消费者认知,不断扩大国内市场的销售规模。

问: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公司在研发、生产、渠道、品牌等方面具备综合的竞争优势。在研发方面,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人员团队与检测仪器,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的实验室是行业内率先通过CNAS认可的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实验室。多年来公司不断进行研发,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宠物产品。在产品质量方面,公司旗下工厂均采用行业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按照国家出口食品标准和HACCP食品安全体系进行管理,实现全产业链全程监控,从根本上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在渠道方面,经过20余年的积累,目前整体渠道布局完善,在商超渠道以及繁育舍等特殊渠道也有着良好的开拓。在品牌方面,公司拥有多个核心品牌,涵盖干粮、湿粮、零食、保健品等品类,可有效满足不同养宠人群的差异化需求。公司将凭借上述优势与多年来积淀的品牌形象、人才储备及资本市场的优势地位,落实公司的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力争以优秀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中宠股份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犬用和猫用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宠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12亿元,同比上升24.2%;归母净利润9171.03万元,同比下降4.71%;扣非净利润8693.31万元,同比下降4.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55亿元,同比上升19.4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102.18万元,同比下降38.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37.18万元,同比下降36.32%;负债率36.34%,投资收益662.47万元,财务费用1276.11万元,毛利率20.5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9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宠股份(00289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