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日电子:建信基金、中昂股权投资基金等4家机构于1月7日调研我司

2022-01-15 04:22:09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4日福日电子(600203)(600203)发布公告称:建信基金、中昂股权投资基金、中江基金、财通证券于2022年1月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2021年公司手机的出货量是多少?

答:大概3500万台左右。

问:2022年公司手机预计的出货量是多少?新增的手机出货量主要是什么构成的?

答:三大运营商和新荣耀新增的订单在2022年都能正常出货,将对公司2022年的出货量有积极影响,具体数量目前无法预计。

问:产能端能否满足未来出货量增长的需要?

答:产能这块基本没问题。(1)我们会外协部分产能。(2)我们以诺二期工厂在2022年下半年就会投产。

问:荣耀与三大运营商的订单在商业模式上会不会与之前的ODM模式有所区别,比如利润上会有所变化吗?

答:这些业务模式没有区别,依然是ODM模式。

问:未来对于荣耀这个怎么看?

答:新荣耀的发展势头很好,我们也非常看好和新荣耀的合作前景。

问:大疆无人机的这个利润率会不会比手机要好一些?

答:这是一个纯粹的OEM业务,不好直接对比。

问:华为智能家居是做什么?智能家居这块收入怎么样?

答:我们是给华为智能家居业务提供中控屏。根据相关市场分析报告,华为要在50个城市布50个点,其智能家居出货量未来五年有望突破500万台。这块业务尚处于初期阶段,尚无法准确的预期,还得看业务的进展情况。

问:智能音箱是代工还是ODM?

答:智能音箱是代工,目前主要给小米和阿里做。

问:公司未来两到三年,还是手机的营收占比绝对高,其他业务是慢慢上量的趋势?

答:对,预计未来一两年手机的占比依然会很高;LED板块会逐步上量;贸易板块会保持平稳。

问:公司在汽车电子这块的情况?会不会像华为智能中控屏一样和华为合作.

答:目前没有合作。我们目前只是取得汽车电子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福日电子主营业务:通讯及智慧家电、LED光电、内外贸三大产业

福日电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7.96亿元,同比上升38.42%;归母净利润-9718.24万元,同比下降63.34%;扣非净利润-12893.38万元,同比下降82.3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2.9亿元,同比上升25.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5.48万元,同比下降191.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04.06万元,同比下降565.52%;负债率72.82%,投资收益2279.5万元,财务费用9184.55万元,毛利率2.7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福日电子(60020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