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健康规划来了,近视防控市场将超2000亿,机构力挺,4只龙头股预测高增长

2022-01-15 10:17:51 第一财经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建立完善国家-区域-省-市-县五级眼科医疗服务体系,优化医疗资源布局。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眼科医疗公司整体走势平淡。统计显示,元旦节至今眼科医疗公司股价平均涨幅0.22%,仅莎普爱思(603168)、众生药业(002317)涨幅超10%。长周期来看,与2021年以来高点相比,昊海生科、康弘药业(002773)、欧普康视(300595)、爱尔眼科(300015)等4股回撤幅度均在50%以上。行业龙头爱尔眼科在去年7月初创下历史高点后震荡下行,迄今回撤50.95%。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11家眼科医疗公司被券商机构给予积极型评级。关注度最高的是爱尔眼科,共27份研报重点关注该股。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情况,爱尔眼科、爱博医疗、欧普康视、昊海生科等4家公司2021年、2022年、2023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过30%。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