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科(002653.SZ):创新药注射用HSK36273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2022-01-17 16:52:34 格隆汇 

格隆汇1月17日丨海思科(002653)(002653.SZ)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关于注射用HSK36273(125mg)的《受理通知书》。受理号为CXHL2200011,申请事项为境内生产药品注册临床试验。

注射用HSK36273系公司前期引进的静脉用抗凝血药物EP7041,海思科拥有其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许可,临床拟用于血液透析及术中患者的全身抗凝。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化学药品注册分类及申报资料要求的通告(2020年第44号)》中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的规定,该药品属于化学药品1类。

血液透析是急性和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治疗手段之一。在透析治疗时,患者血液需要经过体外循环回路,在这个过程中,凝血过程会被激活。体外循环回路和透析膜上的血栓积累会大大降低透析的效率、增加费用和导致患者血液的损失。血栓形成也是手术并发症之一,对术后恢复有重要影响。因此在很多手术中,均需要对患者进行全身抗凝,以防止围手术期的血栓生成。

目前临床常用于抗凝治疗的药物主要包括维生素K拮抗剂、肝素、小分子肝素、凝血因子Xa抑制剂、直接凝血酶抑制剂和溶栓剂。这些药物在减少血栓形成的同时,依然存在出血的安全性问题,且都与内出血(特别是颅内、胃肠道和腹膜后出血)等危及生命的副作用有关。

HSK36273为新型抗凝血药物,仅作用于内源性凝血途径,有望解决临床抗凝治疗中的出血问题。前期研究表明,疗效与肝素相当,但安全性大大提高,其成功开发具有重要的临床和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