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形势严峻 防疫物资需求全面上升

2022-01-18 08:11:36 财联社 

  1月15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5000例,在两周内激增了50倍。大阪、京都和冲绳等10个一级行政区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都创下了最高值。此外,日本国内还出现了首例奥密克戎感染者的死亡病例。

  全球疫情再次肆虐,疫情相关需求全面上升,检测、手套、口罩等相关领域或再次迎来需求景气周期。近期,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正严重影响着美国。拜登宣布,政府将很快宣布一项计划,详细说明如何向美国民众免费提供高质量口罩(如N95或KN95口罩)。美国CDC在更新的指南中表示,佩戴比布口罩保护效力更好的N95和KN95口罩等,可能是在某些情况下预防感染的正确选择。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万邦德(002082)子公司医用外科口罩通过美国FDA510(K)审核。

  翰宇药业(300199)防护和医用口罩产品均取得国内生产及销售许可并获得了欧盟CE认证。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