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降准降息周期已开启,全面看好股票市场

2022-01-18 08:40:54 财联社 

  昨日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超32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1119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27亿。盘面上,新冠治疗、数字货币、网络安全、国产软件、虚拟数字人等板块涨幅前列。新冠检测、医疗器械、中药、磷化工、港口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涨0.58%,深成指涨1.51%,创业板指涨1.63%。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7.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23亿,深股通净流入13.83亿。

  受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影响,美股周一休市一日。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34%。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金公司认为,降准降息周期已开启,而非告一段落;开源证券表示,经济低点已过,全面看好股票市场;板块机会方面,中信建投提出,储能需求大幅增长,建筑行业迎重大机遇。

  中金:降准降息周期已开启,而非告一段落

  地产或是慢变量,“宽财政”发力或有时滞,更需“松货币”加码,降准降息周期已开启,而非告一段落。

  展望一季度,中金预计“就地过年”影响或弱于2021年同期,叠加政策前置性发力,一季度GDP环比增速或好于2021年同期。2022年1月17日央行降息10个基点,预计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除了基建,“宽财政”在转移支付和减税降费两大抓手领域也会有更多措施落地。

  开源证券:经济低点已过,全面看好股票市场

  市场对经济预期过度悲观,房地产对经济拖累并没有那么大,随着能耗双控缓解、收缩性政策纠偏,经济低点在2021年9-10月已经出现,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回升通道。从2021年四季度GDP两年同比5.2%看,2022年GDP目标设定在5.5%左右更为合理。

  本次降息幅度为10bp,已经体现了足够的稳增长意图。同时,预期1月20日LPR大概率下调,1年LPR可能下调10bp,5年LPR可能下调5bp,进一步释放明确的稳增长信号。

  对于股票市场,在经历年初的大幅回调之后,风险已经显著释放,开源证券认为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差将为股市提供上行动力,全面看好股票市场。

  中信建投:储能需求大幅增长,建筑行业迎重大机遇

  储能技术在新能源大发展中不可或缺,抽水蓄能和电化学储能是未来的主力发展方向。双碳背景下,风光发电将成为未来主要能源形式,其装机量将大幅攀升,但风光新能源存在的天然不稳定性使得储能技术成为必不可少的解决问题的利器。储能技术形态多样,其中抽水蓄能技术最为成熟且性价比最高,而电化学储能受益于技术的不断演进具备可观的降本空间。从整体行业发展上看,2021年标志着储能行业正式跨越历史性节点,迈向高速发展新时期的转折点,中央出台密集储能利好政策,推动行业整体大跨步前进。

  2021年5月,发改委发布的《进一步完善抽水蓄能价格形成机制的意见》直击抽水蓄能发展面临的市场化问题,为后续抽水蓄能的建设铺平道路。而伴随国家能源局于9月份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一同而来的是抽水蓄能建设空间的大幅扩张,中信建投预测在“十四五”和“十五五”的新增抽水蓄能年均投资规模达到200亿元和5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