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邮件传人”案例在国内出现!哪些上市公司布局病毒消杀?

2022-01-18 09:28:41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8日讯,新冠病毒的高传染性变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目前正在席卷全球,在首都北京市,上周末也开始出现奥密克戎的踪迹。

1月15日,北京通报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17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病例自述近期曾收发过国际邮件。该封国际邮件于1月7日自加拿大发出,途经美国及中国香港到达北京。据发布会上所述,该国际邮件的22件环境标本,其中包装外表面2件、内表面2件以及文件内纸张标本8件,经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并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

截至目前,在运输途中可能接触人员共8人,除病例外其余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采集同一来源发往另一地点尚未拆封的国际邮件环境标本54件,检出5件阳性,其中外包装阳性1件和文件内纸张阳性4件。综上所述,结合病例流行病学史、可疑物品样本检测结果以及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不排除其经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

在新冠疫情开始肆虐的时期,经由物品感染病毒已进入人们的视野。1月17日珠海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也提到早期病例经常接触境外入境物品,当地专家同样认为,污染的入境物品很有可能传递病毒。

自2020年以来,三文鱼、火龙果,进口车厘子等食品都曾因冷链运输,有过在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携带的情况,继而引发价格大跌等事件。而两年以来,相应的新冠消杀技术发展也趋于完备。

机构表示,长期来看,新冠疫情常规化趋势增加人们日常消杀病毒需求,UVC消杀设备未来将替代传统杀菌方式,将推动UVCLED消杀设备放量。

财联社梳理业务涉及新冠病毒消杀的部分概念股如下

力合科创:控股子公司力合云记发展了自消杀抗病毒功能材料,通过在物体表面涂覆自消杀抗病毒功能材料,高效 杀灭病毒和细菌,实现防护和自消杀效果。

中亚股份:20年7月,公司表示杀菌机器人(300024)对于消杀SARS病毒、MRSA冠状病毒、埃博拉病毒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等效果显著。

木林森:UVC深紫外物表消杀系列产品对冠状病毒的秒级灾活率达99.994%。

光莆股份:公司为客户提供的紫外消杀产品通过德国VDE检测,在规定的范围内可以杀死90%的新冠病毒。

中广核技:公司电子加速器辐照消毒灭菌相比紫外光消毒,具有穿透力更强,辐照产品种类更多,效率更高等优点;20年12月,正在做冷链食品外包装辐照消杀新冠病毒的相关实验。

科大智能: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晓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消杀机器人以AGV+为概念,通过AGV搭载紫外线消寿设备,对环境物体表面和空气进行自主移动式杀毒。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