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房地产政策边际改善可期 房地产开发板块持续回升

2022-01-18 10:58:4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8日,受房地产行业政策改善预期仍在加强消息影响,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持续回升,截至发稿,广宇发展(000537)(000537.SZ)涨超7%,华侨城A(000069.SZ)、金地集团(600383)(600383.SH)、中天金融(000540)(000540.SZ)、保利发展(600048.SH)、天保基建(000965)(000965.SZ)等股拉升上涨。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指:虽然当前销售投资降温、融资管控、资金监管的局面短期难以改变,行业的阵痛期还将持续,但也可以看到必要的边际调整已经开始,行业清整也在加速推进中,预计供需两端流动性和行政政策有望边际宽松。同时当前政策面强调的良性循环的关键在于销售-投资-销售的链条运转。现阶段销售不景气削弱了当前房企拿地和新开工的意愿,土地成交与新开工下行使得后续入市项目变少、销售有进一步持续下行压力,负向传导关系使得行业没有办法良性运作。随着Q1 销售底部区域的到来,基本面将出现回升,投资或在Q2 见底并开始改善。从板块投资角度来看,一季度是较好的配置窗口期,政策改善预期仍在加强,政策修复后的行业beta 行情值得关注,届时弹性较大的二线房企估值或将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