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给予新益昌增持评级

2022-01-18 09:36:05 证券之星 

2022-01-18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勇,吴文成对新益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预告高增,miniLED&半导体双轮驱动》,本报告对新益昌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21.76元。

新益昌(688383)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亿元到2.35亿元,与2020年相比将增加1.12-1.27亿元万元,同比增加104.61%到118.56%。

平安观点:

业绩预告高增,miniLED&半导体双轮驱动: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亿元到2.35亿元(归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亿元到2.25亿元),与2020年相比将增加1.12-1.27亿元,同比增加104.61%到118.56%,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一方面,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提升及MiniLED的良好发展态势,MiniLED固晶机收入由2020Q3(单季度)的115.93万元增加至2021Q3的4661.90万元;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持续性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半导体固晶机收入2020Q3(单季度)的305.31万元增加至2021Q3的3809.15万元。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公司产品类别不断丰富、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已经成为国内LED固晶机、电容器老化测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市场开拓良好。同时积极拓展半导体焊线机。

受益于MiniLED的爆发,公司LED固晶机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公司是国内LED固晶机龙头企业,客户包括国星光电(002449)、东山精密(002384)、兆驰股份(002429)、三安光电(600703)、华天科技(002185)、鸿利智汇(300219)、瑞丰光电(300241)、雷曼光电(300162)、厦门信达(000701)、晶台股份等知名公司,并与国际知名厂商SAMSUNG、亿光电子等保持良好合作,2020公司LED固晶机国内市占率超过60%。公司LED固晶机营收有望快速增长:第一,MiniLED市场爆发在即,公司MiniLED固晶机需求旺盛。MiniLED固晶机竞争对手包括ASMPT和K&S,公司具有价格和服务优势,有望成为国内厂商首选,分享MiniLED爆发红利。第二,传统LED固晶机将受益于LED市场回暖和芯片厂一体化布局下的产能扩张,营收稳步增长。

受益于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和设备的国产替代,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形成新增量:公司是国产半导体固晶机领域的代表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功率器件封装,并逐步发展IC固晶机业务。客户包括晶导微、灿瑞科技、扬杰科技(300373)、固锝电子等公司。2021年7月,公司以4500万元收购深圳市开玖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75%的股权(开玖自动化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2053.87万元,净利润为545.64万元,总资产为4,348.23万元),进一步延伸在半导体封装设备领域的产品广度。公司半导体设备产品短期受益于半导体封测市场回暖,长期受益于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一极。

投资策略: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4亿元、3.61亿元、4.66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52倍、33倍和26倍。公司作为国内固晶机和电容器老化测试设备龙头,短期受益于MiniLED爆发和LED、半导体封测厂商产能扩张,长期受益于国产替代,业绩具有高成长性。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MiniLED市场发展不及预期风险。若MiniLED背光和直显市场发展不及预期,则相关设备采购量将低于预期,影响公司相关设备增长机会。2)MiniLED设备技术迭代的风险。目前,包括竞争对手在内有多款不同技术路线的Mini/McroLED转移设备研发,如果公司未跟上市场步伐,新技术快速导入市场则有可能对公司业务带来影响。3)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放缓风险。若本轮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放缓,或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国产替代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增长机会。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益昌(68838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