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前海证券:给予亚钾国际买入评级

2022-01-18 16:10:15 证券之星 

2022-01-18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李子卓对亚钾国际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解决纠纷稳扩产、破茧成蝶再腾飞》,本报告对亚钾国际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4.3元。

亚钾国际(000893)

核心观点

历史纠纷彻底解决,放下包袱轻松前行。亚钾国际早期陷入了股东纠纷,一是2015年定增失败后,大股东东凌实业的违约金赔偿问题;二是未能完成业绩承诺的业绩补偿问题。亚钾国际及多方股东之间陷入了法律诉讼。当前,公司与各方股东的纠纷事项已得到彻底解决。截至2021年10月12日公司已收到来自中农集团等十方的补偿款共计约6.11亿元。以及原大股东定增失败违约金共1.15亿元。

引入战略投资人,公司迎来产能快速增长。2016-2018年依靠自身造血将产能提升至25万吨/年。公司原先产能只有10万吨/年,由于定增失败,缺少资金,因此公司只能依靠现有资金,通过技改缓慢提高产量。2018年产量达22.1万吨。2019年引入国富投资,产能提升至100万吨。战略投资人国富投资通过强有力的投后管理,带领公司其他股东和管理层剥离亏损业务,聚焦钾肥。在对原先25万吨产能技改增效的同时,将总产能扩建至100万吨,目前已进入试生产。未来,公司产能将扩张至300万吨。2021年10月,亚钾国际再次启动定增项目,重组后公司钾肥储量将快速增长,达到交易前储量的5倍以上,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钾盐矿场之一。公司将同步启动彭下-农波矿区开发工作,规划在3-5年内至少形成300万吨/年的钾肥产能。

公司量价齐升,业绩有望迎来跨越式增长。价格方面,2021年以来氯化钾国际价格持续上涨。截至2022年1月17日,东南亚CFR价格报600美元/吨,同比上涨155%。钾肥价格在经历了12年的低迷行情后,目前正处于上行通道中。随着白俄罗斯制裁事件持续发酵,北半球春耕需求的增长,全球供需紧平衡状态将会加剧,预计2022年上半年钾肥行业将持续景气。产量方面,公司产能即将释放,100万吨项目达产后,产能产量将是原来的4倍。因此,在量价齐升的背景下,2022年业绩有望迎来跨越式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在首次覆盖中的盈利预测。预期2021/2022/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7/11.40/13.05亿元,归母净利润对应EPS分别为1.07/1.51/1.72元。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行业持续景气,看好公司发展,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反复、资产重组的不确定性、钾肥价格波动、汇率变动。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9.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钾国际(000893)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