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再迎强催化!伊拉克-土耳其输油管道爆炸,布油直逼90美元关口

2022-01-19 10:10:2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土耳其A haber电视台报道,土耳其东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市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剧烈爆炸,燃起大火,位于附近的一条公路被关闭。

土耳其国家管道运营商Botas表示,在东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附近发生爆炸后,公司已切断基尔库克-杰伊汉石油管道的输油流。该管道的冷却作业正在进行中。一旦采取“必要措施”,公司将重新开放。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虽然不清楚该设施何时能恢复,但这一损失对原油市场将是一个重大打击:去年这条管道每天输送45万桶石油。

油价已经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发稿WTI原油涨1.83%,报86.38美元;布伦特原油涨0.59%,报89.02美元。

这是从伊拉克北部经由土耳其的地中海港口Ceyhan向欧洲输送石油的一条关键路线,此次事件加剧了近几个月来石油市场遭受的一系列供应中断。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