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梦天家居增持评级

2022-01-19 11:00:50 证券之星 

2022-01-19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范张翔,尉鹏洁对梦天家居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从木门到全屋木作,上市后进入新发展阶段》,本报告对梦天家居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4.55元。

梦天家居(603216)

木门行业为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龙头集中度有较大提升空间。 国内木门行业规模超千亿。 2020 年国内木门市场规模约 1470 亿元,近年行业规模维持稳定增长。量的角度, 2020 年我国木门需求总量为 12783 万樘,其中实木门、 实木复合门、 模压门、 钢木门需求量占比分别为 13%、49%、 24%、 8%。 TATA、梦天等品牌为木门零售领域第一梯队品牌, 头部企业持续拓展品类,专业木门品牌具备稀缺性。 目前我国 A 股上市公司中覆盖木门品类的企业分为两类(1)以木门为主导产品的定制企业,主要有江山欧派(603208)、 梦天家居。(2)从厨柜、衣柜逐步拓展至木门品类的定制企业,主要包括欧派家居(603833)、索菲亚(002572)、志邦家居(603801)、金牌厨柜(603180)、好莱客(603898)等。

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国内最早研发、生产、销售木质复合门的企业,“梦天”木门产品定位于中高端, 为国内木门龙头品牌。 公司目前有经销商店 1171 家, 共计经销商 974 家。有浙江庆元、浙江嘉善两大制造基地。 2021 前三季度收入靓丽实现 9.62 亿元,同比+32.77%。产品: 由木门到木作,实现门墙柜一体化,推出差异化“水性漆”产品。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梦天”品牌的系列木门、墙板、柜类等家具产品。公司对木门类、柜类、墙板等产品进行各种矩阵组合,实现了多个系列的风格搭配, 强化门墙柜一体化产品战略。

渠道: 经销渠道占 90%以上收入, 家装及工程多元渠道布局。 2020、2021H1 经销渠道销售收入分别为 11.15/4.87 亿元, 2020、 2021H1 大宗工程业务收入分别为 7123、 3058 万元。 截至 2020 年,公司共计拥有 31.5家 A 级经销商、 232 家 B 级经销商、 743.5 家 C 级经销商。 公司对经销商实现统一分级归口管理,全国分为两大战区 12 个销区。 经销商帮扶体系完善,持续赋能经销商发展:(1) 每个区域配置主动营销组和市场推广组负责各自战区的营销和推广等帮扶活动;(2) 公司对经销商回款目标,根据目标达成情况设立正、负激励的返利政策。(3)补贴制度:在精装修店装折扣方面,公司根据门店个数、面积及经销商级别,分别给予 4-7 折不等的样品折扣; (4)管理制度:公司经销商在一定销售区域享有独家经销、宣传、管理权限,公司店态主要分为木门标准店、木门综合店、家装店及木作体验店。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为木门零售赛道稀缺标的,“梦天”品牌影响力强,渠道管理能力为业内领先,我们看好公司长远发展,预计公司 21-23年 营 业 收 入 为 15.19/18.28/22.04 亿 元 , 增 速 分 别 为23.82%/20.32%/20.61%,归母净利为 1.87/2.30/2.84 亿元,增速分别为9.38%/22.86%/23.68%,对应 PE 分别为 29X/24X/19X,参考可比公司 PE,我们给与公司 22 年合理 PE 区间为 25-28X,目标市值区间 56-63 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政策收紧,竞争加剧,经销商管理,新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近期曾出现股价异动,恒大应收账款到期未能全部兑现风险,品牌、产品被仿冒风险等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梦天家居(60321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