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 | 煤炭股持续走高 靖远煤电(000552.SZ)一度逼近涨停

2022-01-19 11:33:41 格隆汇 

格隆汇1月19日丨煤炭股持续走高,靖远煤电(000552)(000552.SZ)一度逼近涨停,兖矿能源涨超4%,中煤能源上海能源(600508)、山西焦煤涨超2%,陕西煤业平煤股份(601666)等跟涨。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今年1月之后,印尼进口煤受限影响叠加发改委要求部分北方省份电厂补库,煤价开启反弹,该行判断伴随春节后保供节点逐步清晰,煤炭市场预期将迎反转。2022年稳增长预期逐渐加强,需求端支撑意愿增强,且1月以后全国螺纹钢、焦炭开工率有所反弹,煤焦钢产业链将迎来预期修复。

中信证券亦指,2021年煤价创出历史新高,行业利润大幅扩张,预计平均业绩增速接近80%,同时股息率也有望保持吸引力。预计2022年煤价虽有波动,但整体维持高位,叠加长协价大概率提涨,预计板块景气依然维持高位,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业绩预期向好、宏观经济预期企稳的背景下,龙头公司的估值修复有望进一步推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