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期指尾盘止跌企稳 短期或将反弹

2022-01-19 15:18:19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盘面上,盐湖提锂板块午后持续下挫,西藏城投(600773)跌超8%,亿纬锂能(300014)、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跟跌;汽车整车板块午后持续走弱,比亚迪(002594)跌超4%,长城汽车广汽集团(601238)、江淮汽车(600418)跟跌;元宇宙概念短线拉升,盛天网络(300494)涨超13%,汤姆猫涨超10%,万兴科技(300624)、中文在线(300364)、湖北广电(000665)跟涨。消息面上,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第二批成员接纳名单公布;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走弱,聚辰股份跌超6%,胜宏科技(300476)、国芯科技、芯源微跟跌。


上证指数分时级别先是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最低下探到了3541点,下午2点之后开始震荡企稳,这个位置为什么会出现回升。主要原因是股指期货小周期呈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30分钟级别出现了三个不创新低的低点,所以从期指来看有机会止跌企稳的态势。但是创业板暂时没有跟随出现止跌的迹象。


盘面来看,有几个重点内容,第一个内容是机构抱团品种继续下挫,长春高新(000661)盘中封死跌停,机构获利丰厚的品种出现了明显资金出逃的迹象,特别是这几年涨幅较大的品种,这一批个股依然要小心。第二个是跌停个股有所减少20家,但是这个数量还是大,个股风险依然需要释放。第三北向资金尾盘出现了回流的迹象,这和股指期货止跌企稳判断是吻合的。

更多内容请收看下午【复盘日志】,有具体问题可以进我直播室提问 点击进入直播间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