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光股份(688010.SH)拟参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投资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高新科技领域

2022-01-19 17:39:3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福光股份(688010)(688010.SH)发布公告,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股权投资公司”)、福建星网锐捷(002396)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网锐捷”)、福建福日电子(600203)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日电子”)等合伙人共同设立福州市鼓楼福锐星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简称“福锐星光”),主要投资于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高新科技领域。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占总认缴出资额10%(简称“本次交易”)。

据悉,福锐星光之普通合伙人股权投资公司为专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平台且为国有独资企业信息集团之控股子公司,可以依托信息集团深厚的产业资源,有限合伙人星网锐捷、福日电子及福光股份均为上市公司具有高新技术领域的资源优势,同时引入其他具备实力的私募基金机构,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

公告称,受国际政治及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国家政策在高新技术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的大背景下,福锐星光将主要投资于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投资收益,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上述投资领域属于公司产品的应用及相关领域,公司在聚焦主业的同时,通过参与设立福锐星光,借助各方投资经验及资源优势,有助于公司获取战略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