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丨道指四连跌,纳指进入回调区域,原油再创新高

2022-01-20 06:10:2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企业业绩带来喜讯,稍微化解市场对通胀和美联储加息前景的担忧情绪,道指周三盘初一度反弹逾百点,其后受到科技股及部分银行股回落拖累三大股指全天表现反复,尾盘下挫,连跌第四个交易日。此外,道指、标普500指数又创一个月新低,纳指跌入回调区间再创三个月新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90%创近三年新高后下跌。原油又创逾七年新高。

美股截至收盘,道指跌339.82点,跌幅0.96%,报35028.65点;纳指跌166.64点,跌幅1.15%,报14340.26点;标普500指数跌44.35点,跌幅0.97%,报4532.76点。新能源车股、银行股、基建股跌幅居前,白银股、黄金股集体上扬。Valneva(VALN.US)收涨45.01%,SOFI(SOFI.US)收涨13.68%,哈莫尼黄金(HMY.US)收涨16.34%,叮咚买菜(DDL.US)收跌23.76%,每日优鲜(MF.US)收跌10.17%,小鹏汽车(XPEV.US)收跌7.43%。

【欧股】德国DAX30指数涨0.2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5%,法国CAC40指数涨0.5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25%。

亚太股市日经225指数跌2.8%,韩国KOSPI指数跌0.77%,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涨0.12%,越南VN30指数涨0.37%,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综合指数跌0.12%,泰国SET指数跌0.12%,菲律宾综合股价指数跌1.12%,印度孟买30指数跌1.08%,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股价指数跌0.82%。

【外汇】美元指数微跌。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欧元、瑞士法郎、日元、加拿大元、英镑和瑞典克朗)的一篮子美元指数(DXY)跌0.17%,报95.57。

【加密货币】加密货币涨跌不一。比特币跌超1.4%,报41,738.7美元;以太坊微涨0.02%,报3,122.42美元。

【黄金】黄金连跌三日后反弹。COMEX 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涨30.8美元,报每盎司1843.2美元,涨幅为1.7%。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指出,目前黄金交易价格在1810上下波动,债券市场对货币政策前景的持续重新评估对黄金构成了严重威胁。目前金价高于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反映出前几个月买家的强劲势头。

【原油】原油又创逾七年新高,WTI 2月原油期货收涨1.53美元,涨幅1.79%,报86.9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日内最高触及89.16美元/桶。

【基础金属】因供应短缺而走高的镍期货表现突出,伦镍三个月来首度一日涨近5%,站上2.3万美元创将近11年来新高。

【宏观消息】

美国财长耶伦相信奥密克戎不会导致美国经济复苏脱轨。耶伦预计奥密克戎变异株不会破坏持续的经济复苏。她在美国市长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是的,奥密克戎带来了一个挑战,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影响一些数据,但我相信,它不会让一个世纪以来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时期之一脱轨。”耶伦称美国很高的疫苗接种率防止了该变异株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加密货币交易所将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更多监督。加密货币交易所势将成为美国证交会(SEC)2022年在数字资产领域的整顿重点。美国证交会主席根斯勒周三表示,希望交易平台将在未来几个月采取措施,以受华盛顿金融监管机构更直接的监管。他表示,加强监管对加密货币投资者获得与股票或其它资产投资者同样的保护至关重要。“我已经要求工作人员研究所有方法,将这些平台纳入投资者保护范围,如果交易平台不受监管,公众将再度经受易受冲击的一年。”

英美将启动钢铁和铝关税谈判。美国和英国将启动谈判,以解决美国对英国征收钢铁和铝关税以及全球产能过剩的问题。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里维廉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产能过剩造成的扭曲,对美国和英国以市场为导向的钢铁和铝行业,以及这些行业的工人构成了严重威胁。”美国可能取消对英国征收钢铁关税,此举有望让英国结束对美国威士忌征收报复性关税。

世卫组织称新冠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10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建议各国响应世卫组织呼吁,在今年7月前为至少7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并将新冠疫苗接种纳入常规卫生服务。同时加强对新冠病毒及潜在动物宿主的监测,以迅速发现、追踪和评估新冠病毒变异株。世卫组织还强调,各国应认可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中的新冠疫苗。

个股消息】

消息称苹果(AAPL.US)iPhone SE 3最早4月发布,显示面板本月开始生产。根据显示行业顾问RossYoung的消息,苹果供应商将于本月开始为第三代iPhone SE生产显示面板,该设备的最终组装可能会在3月开始。因此,第三代iPhone SE很可能会在4月下半月发布,或者最迟可能在5月初发布。

瑞幸咖啡(LKNCY.US)计划重新在纳斯达克上市。两位知情人士称,瑞幸正在探讨是否重新在纳斯达克上市,最快可能将在今年年底进行。瑞幸已经与投资者和顾问举行了会议,并讨论了其他的融资方案。知情人士表示,公司的管理层换血和近期的增长表明,这家公司对投资者而言可能仍具吸引力。近两年前,瑞幸咖啡曾爆出会计丑闻,虚报了3亿美元的销售额。

传必和必拓(BHP.US)已扩大交易团队,有意收购麦克莫兰铜金和嘉能可。据知情人士透露,必和必拓扩大了交易团队规模,包括伦敦的队伍,并有意进行一宗改变行业格局的交易,该公司正在评估包括麦克莫兰铜金(FCX.US)和嘉能可(GLNCY.US)在内的竞争对手,但强调没有迹象表明该公司当前正在准备任何报价。

本田汽车(HMC.US)与SES签约,共同开发用于电动车的锂金属电池。本田汽车在官网宣布,公司已于2021年12月与混合锂金属电池开发及制造商SES控股有限公司签署锂金属电池联合开发协议。去年11月,SES发布了ApolloTM锂金属电池,容量达107Ah。同时,SES宣布正在上海嘉定建设全新超级工厂,总面积达30000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竣工。

【大行评级】

高盛:将思科(CSCO.US)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维持目标价65美元

花旗:SOFI(SOFI.US)获批应是积极催化剂 维持“买入”评级和20美元目标价

B. Riley:重申Silvergate Capital(SI.US)“买入”评级 目标价260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Roblox(RBLX.US)目标价从150美元下调至115美元 维持“超配”评级

美银证券:将谷歌A(GOOGL.US)目标价从3210美元上调至3470美元 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