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给予三祥新材买入评级

2022-01-20 13:15:52 证券之星 

2022-01-20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轩对三祥新材(60366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简评报告:锆系产品价格上涨,2021年公司业绩创历史新高》,本报告对三祥新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1.62元。

三祥新材(603663)

核心观点

2021年业绩大增61.94%,符合市场预期。1月18日公司披露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亿元到1.05亿元,同比增长54.23%到61.94%,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9,300万元至9,800万元,同比增长55.54%到63.90%。2021年利润创历史新高,符合市场预期。

锆系产品价格上涨显著,助推2021年业绩创历史新高。2021年锆系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电熔氧化锆现价42500元/吨左右,年涨幅82.8%,海绵锆现价235000元/吨左右,年涨幅61.0%。锆系产品量价齐升,助推2021年业绩创历史新高。公司作为国内锆产业龙头,目前电熔氧化锆产能2.6万吨,产品纯度全球领先,依托自有的杨梅州水电站,成本优势显著。海绵锆目前产能3000吨,2020年产量约占国内市场的75%,公司电熔锆产品同时供给海绵锆的生产,一体化成本优势明显。预计今年锆系产品价格仍处于高位,主要产品营收有望进一步提升。

横向拓宽产业布局,多样化锆系产品逐步投产。公司积极开拓其他锆系产品布局,规划氧氯化锆产能2万吨,新技术“沸腾氯化法”具有环保及成本优势,或将助力公司成功进入成熟市场;高纯氧化锆粉体项目已正式投产,今年步入产能释放期;通过定增募投的1500吨特种陶瓷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今明两年有望逐步投产。多样化的产品布局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稳固锆产业龙头地位。

文达镁铝投产在即,助力公司“锆+镁”双主业发展。2020年末,公司与宁德时代(300750)等共同出资成立文达镁铝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建设5万吨/年的镁铝压铸生产线。目前厂房建设及压铸设备均已到位,正在研发轻量化电池包的结构件产品,拓展镁合金建筑模板及铝合金轻量化船舶领域,助力公司开启“锆+镁”双主业发展。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拓宽锆系产品布局、镁铝合金业务即将投产,公司业绩预计将逐步释放,公司营业收入有望在2021-2023年达到12.28、16.37、20.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1.69、2.34亿元,EPS分别为0.54、0.88、1.2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锆系产品价格下跌新建产能进度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祥新材(60366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