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股份: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于1月19日调研我司

2022-01-21 04:21:19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20日伟星股份(002003)(002003)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咏红、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方圆 吴烨琳、LIBRARY GROUPCharles Jin 刘徐 徐胜佳于2022年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相较于YKK,公司的差距在哪里?

答:YKK与公司属于正面竞争关系。YKK的优势主要在于品牌的积淀和知名度,而公司是“产品+服务”的经营理念,注重在为客户供应优质产品的同时提供“一站全程”的服务。另外,公司拉链在产品品类的多样性、时尚性,款式的新颖及创新能力、对市场的快速反应以及产品的配套能力等方面都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的这些竞争优势正好顺应目前行业的发展趋势。

问:一些品牌也会选择其他拉链企业作为产品供应商,与其他拉链企业相比,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答:国内外众多知名服饰品牌都是公司客户,但每个公司都有自身的特点,下游客户也会根据自身需求对供应商进行选择。下游客户为了确保自身供应链的安全,一般也会在两个甚至多个供应商那里进行产品采购。公司的优点在于持续专注于辅料的生产经营,品类丰富,公司研发部门积极参与到客户新品的辅料设计中去,并为客户提供全程的、更优质的服务。

问:公司产品研发模式是怎样的?

答:公司和客户的合作模式主要是以下几种形式:一是公司设计师根据市场潮流开发出新品供客户进行选择;二是公司设计师对品牌客户进行一对一跟踪,根据客户服装的设计风格,联合开发;三是直接根据品牌客户的产品设计样稿进行打样生产。

问:终端消费景气度下行对于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目前终端消费景气度确实不太好,大家对于未来也保持审慎态度;但当前公司接单情况仍保持不错的趋势。

问:公司今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新客户的加入还是现有客户订单增长?

答:今年公司业绩增长既有来自新客户的拓展也有现有客户份额的提升。

问:请从各产品品类情况来分析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情况.

答:首先,相对来说,预计拉链业务的表现可能会好于钮扣。因为相较于钮扣业务,拉链的应用领域更广。其次,除钮扣、拉链之外其他品类产品依托于现有的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能够得到较快的增长。最后,新品类的拓展一定程度上也能带动业绩的增长。

问:品牌客户指定供应商的流程是怎样的?

答:首先通过沟通交流、验厂等进入品牌客户的供应商名录,再由品牌方进行指定或者推荐,具体的订单与制衣厂进行洽谈。

问:前几年拉链毛利率下滑的原因是什么?

答:按照材质分,拉链可以分成金属拉链、尼龙拉链以及塑钢拉链。由于受流行趋势变化和下游服装企业控成本等因素影响,导致市场对金属拉链的需求下降,公司拉链产品结构发生变化,致使毛利率有所波动。

问:公司如何看待YKK的价格战?

答:只要是商品交易,都会面临价格竞争,未来频次可能会更加密集。而服饰辅料行业之间的竞争并不只针对价格单一因素,还包括对产品品质、款式、快速反应、营销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竞争。

问:公司与YKK的产品价格差异有多大?

答:总体来说,YKK拉链平均价格比公司产品的价格要高,但是具体产品需要具体分析。相对标准化的产品,YKK价格有相对的优势,但在个性化表现方面,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会更加明显。

问:今年公司毛利率水平较高的原因是什么?

答:一是规模效应的体现;二是得益于公司智能制造的推进,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了生产效率。公司遵循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片面追求高毛利。未来,公司将会保持一个合理的毛利率水平。

问:公司当初收购中捷时代主要出于什么考虑?

答:一方面是辅料主业增速放缓,公司管理层希望培育第二主业,实现公司稳健发展;另外一方面也受到当时特殊历史环境的影响。2020年,公司已转让中捷时代的全部股权,未来将集中优势资源做优做强主业。

问:目前公司海外产能的布局是怎样的?

答:目前,公司在建的海外生产基地主要包括孟加拉三期工程和越南工业园项目。

问:公司业务中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占比情况如何?

答:根据公司已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司国际业务占比大概在25%左右,当然存在通过外贸公司或下游服装等间接出口的情况。

问: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哪些?

答:公司服务意识很强,从解决客户综合采购需求、参与产品设计研发、交期的快速反应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问:未来公司的增速目标是怎样的?

答:公司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推出了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和第五期股权激励计划,可以参照两期股权激励的相关考核指标。

伟星股份主营业务:树脂钮扣、天然材质钮扣(木头扣、真贝扣、果实扣、牛角扣)、激光雕刻钮扣、注塑扣、金属扣、ABS 电镀扣等各类钮扣和拉链等服装辅料的生产和销售。

伟星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71亿元,同比上升30.54%;归母净利润3.99亿元,同比上升15.55%;扣非净利润3.88亿元,同比上升79.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88亿元,同比上升29.1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上升65.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上升64.32%;负债率31.99%,投资收益1027.72万元,财务费用851.61万元,毛利率40.5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1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伟星股份(00200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