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将催生充换电行业加速发展

2022-01-21 08:33:3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600030)指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将催生充换电行业加速发展,综合考虑换电模式更高效、对电网、土地更友好等优势,以及标准化程度较低、体系较为封闭、投资成本较高等劣势,预计未来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能市场仍将维持充电为主、换电为辅的格局,但在资本、主机厂、政策等的推动下,预计换电模式在部分高端乘用车和运营类车辆的应用推广将明显加速。重点推荐:1)换电领域具备强大资源整合能力的第三方电池供应商和运营商,如宁德时代(300750)以及充电运营行业龙头特锐德(300001),建议关注协鑫能科(002015)等;2)受益于行业销量快速提升的换电设备提供商,建议关注瀚川智能(688022)、博众精工、山东威达(002026)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