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小盘成长率先发布四季报 刘格菘加仓晶澳科技(002459.SZ)至第一大重仓股

2022-01-21 09:42:5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0日,广发基金的顶流基金经理刘格菘披露了旗下部分基金的2021年四季报。以广发小盘(162703)成长为例,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小幅降低了股票仓位,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从三季报的93.79%降至89.59%。

广发小盘成长的前十大重仓股没有变化,主要在新能源板块内部进行了调整,减持了隆基股份(601012)(601012.SH)、亿纬锂能(300014)(300014.SZ),加仓了晶澳科技(002459.SZ)、小康股份(601127)(601127.SH)等个股,其中,晶澳科技从三季报的第九大重仓股跃升至第一大重仓股,增持了343.69万股,增持后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8.76%。

前十大重仓股如下:

刘格菘在季报中表示,从行业角度看,2021年市场的各类资产表现出较为明显的轮动走势,钢铁、煤炭、电力公用事业、上游资源品、新能源等板块全年的表现好于“核心资产”,风格分化。

他强调,风格分化的局面在2022可能会延续。资产的潜在价值或是我们对于一类资产的收益预期,取决于该类资产的业绩增速、增速的可持续性以及市场愿意给予此类资产的估值水平,在可持续增长的商业模式下,在资产业绩增速持续超预期的阶段,市场更愿意给予此类资产更高的估值水平,反之亦然。在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新旧动能的转换时期,不同资产处于不同的景气阶段,因此资产的分化表现是大概率事件。

刘格菘还提到,2021年年初,我们提出了“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的概念,展望2022年,我们对于这个方向资产的成长持续性、盈利增速预期依然很乐观:已经建立了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龙头公司,其企业家领导力、产业聚集下的先进制造能力等因素打造的“护城河”还在不断变宽,我们判断未来在光伏、动力电池、储能、面板、化工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等方向会有更多的世界级公司出现。未来本基金的资产配置依然以这些方向为主,我们将从供需格局出发,用产业的眼光去寻找优秀企业并伴随伟大企业共同成长,以期为持有人获取长期的超额回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