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抹去全年近一半涨幅!纳指为何如此悲剧?

2022-01-21 15:41:13 金十数据 

原标题:三周抹去全年近一半涨幅!纳指何如此悲剧?

来源:金十数据

周四早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双双高开,但随着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推进“美国创新与选择在线法案”后,市场担忧重磅反垄断议案的出台可能会对科技巨头造成重磅打击,导致两个指数不仅抹去日内全部涨幅,还收跌超1%。

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较去年11月的历史高点下跌超过10%;标普500指数同样尾盘跳水,周四收盘较今年第一个交易日创下的纪录下跌了超过5%,小盘股则下跌近2%,罗素2000较前一个高点下跌了17%。通常股指从高点下挫超10%时,就被认为进入了“调整区间”。

这样急速杀跌的情况非常罕见——2021年出现过一次,2019年出现过两次,2018年出现过四次。只有2020年出现的频率比较高:9次,而当时正值新冠疫情爆发,连巴菲特都说自己天天在见证历史。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去年全年上涨了21.39%,但进入新年之后已经累计下跌9.53%。纳斯达克100指数去年全年涨幅为26.63%,但过去三周的跌幅也超9%。

在美联储决心抗击通胀、导致股市风向转变之际,股市出现剧烈震荡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常见。尽管这些波动尚未明显影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NDX波动率指数(衡量波动率的标准指标),但已经让交易员神经紧绷。

Cornerstone Macro LLC期权主管丹尼?基尔希(Danny Kirsch)表示:(投资者)过去是担心错失良机,现在则是担心手中的持仓。他们正在利用一切反弹来减仓,而不是建仓。”

有迹象显示周五的形势也可能不乐观。

美国股市近日焦点正转向财报业绩。流媒体巨头奈飞周四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尽管该公司Q4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2022年Q1新用户增长展望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奈飞盘后暴跌近20%。

另外,美国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由于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性以及市场上日益增加的竞争,公司生产的健身器材需求已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同时许多产品已长期积压在港口和仓库。报告称,Peloton计划在今年2月到3月暂停健身自行车“Bike”的生产,并且其更昂贵的“Bike+”已于去年12月停产,计划到今年6月才恢复。

Peloton还计划,从下个月开始停产跑步机“Tread”。消息公布后,Peloton周四收跌23.9%至24.22美元,市值跌至79亿美元,过去一年中市值减少了超400亿美元。

在美联储加息前景愈发激进的背景下,这些惊人的跌幅不禁让人担心企业的盈利前景,增加了市场的脆弱性。

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事情开始变得有点混乱。投资者们上午的时候还过于乐观地认为纳指等指数在回调10%之后有望反弹。然而,尾盘时段遭受的重创让交易员们梦回2008,当时市场每天都在临近收盘时刻大跌。”

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认为,Peloton公司的消息令市场更加担心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可能对高股指、高成长股产生的影响。例如,一篮子高价软件股周四回吐了4.7%的涨幅,最终收跌。Forrest说:“人们真的很害怕美联储加息,尤其是那些持有更高估值、更高市盈率股票的人。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科技股、所有行业或板块都是这样,但我认为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人们非常担心下周三会发生什么。因此,目前市场参与者的数量减少了。”

市场指标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并可能在年内再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自美联储去年12月“转鹰”以来,美国国债价格一直在下跌,不过周四的抛盘有所缓解。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表示:“最近几周的波动让信心变得如此脆弱。没有什么比在回调期间反弹失败更糟糕了。这是今天削弱投资者信心的另一件事。”

SoFi投资策略主管利兹?杨(Liz Young)表示,去年,在股市下跌期间,抄底买家大举买进,帮助纳指看起来“上升势能充足”。但到目前为止,2022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买家待在股市的时间还不够长,不足以支撑股市上涨。

她在一份报告中称:“对新入场的投资者来说,并非所有的回调都是熊市即将来临的信号。有时,回调只是为了交换筹码、消除过度投机,以及缩小差距。我认为这一次就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