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四连阴创阶段新低 北向资金净买入近90亿

2022-01-21 15:12:33 证券之星 

1月21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持续低迷,创业板指连续四日收跌创阶段新低。煤炭板块午后持续走强,安源煤业(600397)、兰花科创(600123)、山煤国际(600546)涨停,平煤股份(601666)、昊华能源(601101)涨超5%。有色金属板块震荡走强,株冶集团(600961)、闽发铝业(002578)涨停,南风化工、兴业矿业(000426)等跟涨。下跌方面,医药各板块继续低迷跌幅居前。此外,不少高位股出现大跌,泰慕士,九安医疗(002432)、引力传媒(603598)、中农联合、得利斯(002330)等跌停,两市跌幅超9%的个股超百家。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84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45亿,成交量近期首次跌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0.91%,深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1.02%。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买入87.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3.51亿,深股通净买入44.07亿,午后北向资金呈加速买入态势,本周累计净买入近300亿元。

就后市而言,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由于时间节点的原因,市场正在有序释放抛压,较多品种出现一定的超跌迹象,操作上看投资者仍以观望为主,着重观察质地较好但近期被错杀的低估值品种,等待市场自发企稳后再进行后续的布局。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短线或仍以低吸为主,可积极关注当前市场热门的数字经济相关题材寻找个股机会。操作上,随着2021年度结束,市场或能开启对年报业绩脉络明确的行业估值提升预期,可积布局节后市场机会,年前更多应谨慎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东莞证券指出,市场整体震荡反复,沪指徘徊于年线和半年线之间。考虑到央行释放积极信号,预计大盘有望逐步企稳走强,关注年线得失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钢铁、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行业。

在操作策略上,华安证券提到,春季躁动行情中关注4条投资主线:一是政策利率-MLF-LPR链条降息意味着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环境均呈宽松支撑,估值弹性大的成长主线有望更受益,且成长板块近期经过调整后已逐步企稳,性价比有所抬升,成长风格的第三阶段拔估值也有望在春季躁动行情下充分演绎。

其中,关注三个细分方向, ①“双碳”相关绿电、光伏、储能、风电、核电、氢能、新能源新能源车链条;②景气方向的半导体中上游、国防军工;③困境反转叠加成长扩散,如计算机等。

二是随着政策密集落地,稳增长主线配置机会凸显。 关注两个细分方向,①基建之电力如电网建设、电网运营、输配电、特高压等;②基建之传统方向如建筑建材、钢铁等。

三是LPR 调降将在短期内对金融行情起到催化效果,关注度提升,如券商、地产等。

四是关注跟涨为主的消费板块,主要沿涨价主线寻找机会。主题投资方向关注数字货币、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