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环保董秘回复:公司目前尚未开展氢能源相关业务

2022-01-21 16:47:37 证券之星 

首创环保(600008)01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富国首创水务REIT给公司带来哪些积极的影响,能具体说明吗?公司后续是否还有其他的REIT项目上市?

首创环保董秘:您好,富国首创水务REIT上市充分体现了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同时公募REITs的推出可盘活公司存量资产,解决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回收周期长、资产周转率较低的问题,同时增强公司的滚动投资能力和可持续经营能力。未来公司将结合最新的监管要求、市场表现等因素,细致梳理资产情况,适时把握REITs发行节奏。谢谢。

投资者:减少碳排放,降低温室效应,保护大气环境。首创环保能做着什么吗?

首创环保董秘:您好,公司的主营业务涵盖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处置等,其中固废处置业务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厌氧处理等,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近期公司对首创大气开展并购,将业务进一步拓展到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领域,未来公司将逐步构建“水、固、气、能”综合环保平台,为实现“碧水、蓝天、净土”的美好环境贡献首创力量,谢谢。

投资者:为鼓励污染防治企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更好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该项政策是否适用于公司?

首创环保董秘:您好,公司下属的部分项目公司可享受此优惠,谢谢。

投资者:可再生氢系统制造商Ways2H及其股东日本蓝色能源(JapanBlueEnergy)在东京建成了一座工厂,能够将污水、污泥转化为可再生氢。贵公司作为国内顶级的污水处理企业,是否引进或研发此类技术?或者有没有在此领域做一些探索?

首创环保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公司目前尚未开展氢能源相关业务,谢谢。

投资者:2022年中央企业“两利四率”指标的目标任务。今年的目标任务叫“两增一控三提高”。“两增”,就是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增速;“一控”,就是资产负债率要控制在65%以内;“三提高”,就是营业收入利润率要再提高0.1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再提高5%、研发经费投入要进一步提高,请问贵公司对此目标有何策略?

首创环保董秘:您好,公司将根据“生态+2025”战略,逐步构建“水、固、气、能”综合性的环保平台,在不断提升经营业绩的同时,提高抗风险能力,确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谢谢。

首创环保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2.26亿元,同比上升31.52%;归母净利润19.14亿元,同比上升106.2%;扣非净利润12.27亿元,同比上升43.8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6.0亿元,同比上升42.8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85亿元,同比下降3.3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65亿元,同比上升0.04%;负债率63.91%,投资收益7.53亿元,财务费用11.87亿元,毛利率29.6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12;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543.2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650.69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首创环保(60000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首创环保主营业务:公用基础设施的投资及投资管理;高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商业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刘永政。刘永政先生:1968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律师,历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律部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曾任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长。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