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科力远(600478.SH)股份未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 科力远集团受通报批评

2022-01-21 16:22:3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1日,上交所对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科力远(600478),600478.SH)控股股东湖南科力远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科力远集团)予以通报批评。经查明,科力远集团在信息披露、股票买卖方面存在以下违规行为:减持股份未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控股股东就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签订差额补足协议事项披露不及时。

其中,科力远集团于2017年5月17日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给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000166)),用以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2021年3月18日,申万宏源向科力远集团发出违约处置通知函,要求其按规定备案并公告减持计划。作为公司大股东,科力远集团应当在发生股权质押之日起2日内通知公司并公告。监管部门也多次通过公司督促科力远集团按规定履行减持预披露义务,但科力远集团始终未披露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