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给予广电运通增持评级

2022-01-21 18:56:01 证券之星 

2022-01-21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夏清莹,王景宜对广电运通(002152)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点评报告:建立数字经济投资运营公司,城市智能业务发展提速》,本报告对广电运通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2.35元。

广电运通(002152)

事件:1月2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为加大对城市智能板块的资源投放与布局,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广电数字经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广电数投”),注册资本为10亿元。

投资要点:

加大城市智能业务资源投入,明晰双轮驱动战略:城市智能是公司AI+战略落地的重要业务场景,此次专门设立广电数投,再次明晰了公司金融科技和城市智能双轮驱动的战略图景。公司的城市智能业务全面覆盖智能交通、智能安全、智能政务、智能教育、智能零售等应用场景,实现城市数据和信息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目前已经打造了一系列标杆项目。随着公司加大对从城市智能板块资源投入,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

城市智能和金融科技一体两翼,乘数字经济东风起飞:公司全面、深度建设数字经济业务。在数字政务方面,公司协同相关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延伸拓展城市大脑、智慧停车、智慧警务等城市综合业务,助力政府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数字人民币领域,公司具备数字人民币全链路建设能力,在智能数币机具、数币系统平台、数币场景运营方面均有布局。本次设立的广电数投将作为公司的投资运营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数字经济业务的投资、建设及后续运营工作,有利于公司抓住“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全面拓展金融科技、城市智能的业务版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1-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2.28/81.00/90.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39/10.13/12.06亿元,EPS分别为0.34/0.41/0.49元,对应2022年1月20日的收盘价PE分别为37.19/30.83/25.8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智能金融设备需求及智能网点建设需求不及预期;数字人民币应用落地不及预期;技术研发水平不及预期;海外业务不及预期;疫情的不确定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电运通(00215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