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给予长海股份买入评级

2022-01-24 09:18:30 证券之星 

2022-01-24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婷对长海股份(30019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行业景气度持续,公司业绩可期》,本报告对长海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6.6元。

长海股份(300196)

事件 长海股份发布 2021 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5.45-6.05 亿元,同比增长 101%-1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5-5.25 亿元,同比增长 84%-107%。

净利润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预计 2021 年四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 1.24-1.84 亿元,同比增长 68%-14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2-1.62 亿元,同比增长 50%-138%。在四季度粗纱价格维持高位的情况下,公司净利润继续维持高增长。此外,公司 2021 年下半年新点火一条 10 万吨玻璃纤维池窑生产线,公司产能提高 50%。新增产能的投放扩大了公司市场规模,营收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四季度净利润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量价齐升带动公司业绩向好 2021 年玻纤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全年玻璃纤维企业库存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国内市场受益于下游新应用领域,例如风电、汽车轻量化、电子通讯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玻纤需求上涨明显。于此同时,因国外企业的复工及市场的复苏,玻纤海外市场需求逐步恢复,2021 年我国玻纤及其制品月度出口量均值同比增长 23.17%,出口销量增长显著。市场高需求支撑玻纤价格高位。2021 年全年玻纤粗纱价格处于历史高位,长海股份缠绕直接纱 2400tex2021 年日均出厂价为 5951 元/吨,同比增长 39.16%。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叠加玻纤价格高位,使公司销售实现量价齐升,公司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业绩向好。

建立玻纤产业链,优化资源配置 公司与子公司天马集团分别在玻璃纤维行业进行纵向、横向的产业延伸,形成了“玻纤纱-玻纤制品-树脂-复合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公司与子公司天马集团之间通过对相关业务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原材料、产品互补,降低原材料成本及相关费用。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有效提高管理运营效率,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22 年玻纤高景气持续,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高 在国内下游新应用领域的高速发展下,以及海外玻纤市场的快速恢复,预计 2022年玻纤总需求依然强劲,预计高需求将支撑粗纱价格维持高位水平。此外,公司有一条 10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粗纱的生产线计划在2022 年投放,总产能、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绩可期。

投资建议 公司产能规模、盈利能力近年来高速发展,在玻纤行业高景气背景下,公司业务有较大发展空间。预计公司 21-23 年归母净 利 润 为 5.77/6.95/8.18 亿 元 , 21-23 年 每 股 收 益 为1.41/1.74/2.05 元,对应市盈率为 14/10/9 倍。基于公司良好的发展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新增产能超预期的风险;下游应用领域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玻纤价格波动超预期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9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长海股份(30019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