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微涨,锂电光伏概念等集体拉升,医药金融等板块走弱

2022-01-24 15:12:26 证券时报网 

  1月24日,沪指盘中震荡回升,午后再度回落,尾盘勉强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探底回升,午后涨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全日成交不足万亿;北向资金盘中呈净流入态势,全日净买入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4%报3524.11点,深成指涨0.37%报14081.79点,创业板指涨0.72%报3056.43点;两市合计成交857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4.52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钢铁、军工板块发力上扬,锂矿板块强势拉升,数字货币、锂电池、储能、稀土、光伏概念等均走强;医药、物流、保险、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券商、饮料、酿酒等板块均走弱,新冠药、新冠检测、预制菜概念再度下挫。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认为,去年12月以来,地产销售、新开工等数据再度转差,地产链继续成为经济拖累项,地产端的风险和前端数据的疲弱,也意味着政策端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5年期LPR调降释放的信号意义更大,政策底已经明确,未来大概率迎来实质性松动。在经济数据实现真正扭转之前,宽松力度可能是逐级放大,信用条件已经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企稳,叠加M1-PPI剪刀差向上修复,政策宽松、信用企稳与市场预期有望逐步回归良性循环,历史上信用起、经济弱的阶段大金融胜率最高。伴随成长赛道估值消化,春节后有望开启一波共振行情

  银河证券表示,一季度宏观经济下行及部分赛道交易拥挤是制约市场上行的重要因素,但市场流动性充裕、货币-信用周期仍处相对宽松状态对市场起到支撑。行业方面,新能源相关行业近期风险有所释放;前期表现不佳的一些行业如大金融,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迹象,但估值低,防守性较强,建议均衡配置:1.半导体、军工、绿电、个别消费品等部分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可长期配置。2.春季行情期间表现较好的电子、家电、建材、计算机等板块。3.大金融、大基建等具有估值修复动力、攻守兼备的板块,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