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300131.SZ):2021年度净利预降85.87%-90.33%

2022-01-24 18:14:46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4日丨英唐智控(300131)(300131.SZ)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0万元-3800万元,同比下降85.87%-90.33%;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600万元-9800万元,同比下降124.27%-131.30%。

公司预计报告期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发生上述变动的主要原因系:

1.报告期内,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下游新能源汽车、5G、远程办公及工业物联网等产业需求增加,公司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营收规模及毛利、毛利率相比上年同期(剔除已剥离的分销业务主体)均出现较大增长;叠加公司半导体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在报告期内已初见成效,为公司贡献了较为可观的利润。在半导体国产替代持续加速的大背景下,公司半导体研发、制造业务将有望得到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公司报告期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2.尽管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经营趋势较上年同期向好,但由于上年同期业绩包含公司获得的对联合创泰100%股权的重大资产出售投资收益约5.9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新增股权激励成本摊销约4900万元以及公司履行担保责任代青岛供应链向银行清偿债务约1.19亿元,导致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3.报告期内受到公司履行担保责任代青岛供应链向银行清偿债务、出售资产获得投资收益以及单项进行减值测试的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转回的非经常性因素的叠加影响,报告期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将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000万元-6000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