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市场继续缩量,锂电带领赛道股反抽,抗病毒概念出现A字杀

2022-01-24 17:09:43 财联社 

财联社1月24日讯,今日共54股涨停,16股炸板,封板率为77%;岭南股份(002717)、安妮股份(002235)4连板,新华联(000620)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782只,收跌个股2705只;锂电、数字货币、光伏、培育钻石等涨幅居前,新冠药、新冠检测、养殖业等跌幅居前。

中信证券表示,“政策底”已经明确,“情绪底”即将到来,“市场底”渐行渐近,建议继续紧扣“两个低位”布局蓝筹,迎接上半年行情起点。首先,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最大时点已过,但对政策依赖性依然较强,地方“两会”显示各地以投资稳经济的趋势明显,而货币先行发力超预期后,其它部委和地方的政策正在形成合力,“政策底”已经明确。其次,高位抱团瓦解诱发的情绪宣泄接近尾声,市场短期调整既偏离货币宽松趋势,也偏离政策支撑的基本面趋势,内外资金行为分化亦是佐证,“情绪底”即将到来。最后,随着稳增长主线共识的不断提高,情绪宣泄接近尾声,预计市场资金将恢复流入,“市场底”渐行渐近。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回升至冰点上方,今日盘中处于横盘震荡状态,收盘在低迷区下方。

个股方面,上个交易日7连板的金财互联(002530)今日收涨2.4%,安妮股份、岭南股份晋级4连板领涨市场。涨停股的表现较差,上周五10只连板股,今日3只晋级,6只收跌,其中哈森股份(603958)、汇嘉时代(603101)跌停。两市共有65股跌超9%,其中森萱医药、海特生物(300683)、拓新药业等热点股均出现极大的亏钱效应。

指数方面,今日全部收涨,目前还是以筑底看待。两市成交额持续降低,今日合计8642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34.52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21.14亿元,深市净买入13.39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数字经济方面继续活跃,该方向比较泛,目前资金主要聚焦在大数据、数字货币两个相对较细的分支。

数字货币,南天信息(000948)2连板,雄帝科技(300546)、恒宝股份(002104)、京北方涨停,新开普(300248)、飞天诚信(300386)、先进数通(300541)等盘中一度涨超11%。

大数据,叠加暴雪概念股的安妮股份4连板,皇氏集团(002329)、京蓝科技(000711)、新炬网络2连板,荣联科技、深南股份(002417)、石基信息(002153)涨停。

风光锂储全线反弹,锂电板块表现最强,光伏次之,储能和风能也有不错表现。锂电方面,永兴材料(002756)、中矿资源(002738)、国机通用(600444)、赣锋锂业(002460)、兆新股份(002256)、藏格矿业涨停。风光储方面,金刚玻璃(300093)、钧达股份(002865)、德业股份、华亚智能、天永智能(603895)、金辰股份(603396)涨停。

今日盘面比较清晰,主要以近期跌幅较大的赛道股反抽,近期涨幅较大的抗病毒概念继续杀跌。从盘面节奏来看,锂电池开盘走强,光伏跟上,风能、储能也在跟风,这几个方向走高主要在早盘,尾盘有所回落。

新冠检测、新冠药、中药,是1月初涨幅较大的几个方向,近几个交易日走出A字杀。新冠检测方面,东方生物、安旭生物都是快速翻倍后直接腰斩的个股,新冠药的富祥药业、拓新药业、舒泰神(300204)、前沿生物等近几个交易日都出现极大的亏钱效应。

中药板块,高位的龙津药业(002750)、开开实业(600272)跌停,其它标的有企稳迹象,业绩较好的同仁堂(600085)、华润三九(000999)近期比较抗跌,创业板陇神戎发(300534)今日涨停,但是没有带动板块情绪。

从市场轮动角度来看,数字经济近期有一定持续性但是标的较泛,赛道以暂且反抽看待,元宇宙午后也有一波反抽,高度和持续性都有待验证。新冠检测、新冠药、中药,这几个方向近期出现A字杀,明天应该以企稳为主,在经过疯狂的亏钱效应后,从情绪修复和资金自救的角度,后面应该也会出现报复性反抽。综合来看,市场没有出现具备主升浪以及板块效应的热点,题材轮动节奏比较难把握,热点反抽需要谨慎追涨,可以适当关注低吸等轮动,或者等待新方向。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