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天科技2021年预计亏损3.4亿-4.9亿航旅信息服务业务呈下降趋势

2022-01-24 20:26:32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4日,旗天科技(300061)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亏损减少。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4,000.00万元–49,0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银行卡增值营销业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2020年下降。主要原因是银行卡增值营销业务受主要合作方合作模式调整的影响,公司对主要合作客户系统、场地、人员同步进行了升级、优化,三月初正式投入运营;又因监管机构进一步加强对银行第三方合作机构销售管理,公司应对行业变化,响应监管要求,进行产品和营销策略调整。开发创新产品线,上线高端生活权益类产品,但短期内尚未实现规模效应,仍需投入一定的成本和资源。

报告期内,公司航旅信息服务业务呈下降趋势。主要原因是国内局部疫情反复,延缓了航空需求复苏,航旅分发业务恢复缓慢。同时,监管机构发布了关于征信业务和数据安全的相关文件,进一步规范行业市场,客户采购环节和周期拉长,对公司客户拓展和销售进度带来一定影响。公司顺应政策,进行业务调整和创新,拓展政务、保险互联网等行业客户,优化客户结构,但短期内难以出现成效。

鉴于上述因素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预计将会持续,且报告期内银行卡增值营销业务、航旅信息服务等业务的经营业绩低于预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对收购旗计智能及敬众科技等公司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经对各项资产组初步测算,本报告期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31,000至40,000万元,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评估及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

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旗天科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数字生活营销业务、银行卡增值营销业务、航旅信息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