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君正:2021年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

2022-01-24 21:21:14 银柿财经 

1月24日晚间,北京君正(300223.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8.08亿元-9.84亿元,同比增长1003.94%-1244.82%;扣非净利润为7.77亿元~9.54亿元,同比增长3693.01%~4553.49%。2021年第四季度,预计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27亿元~3.487亿元,去年同期为7320万元,同比增长135.93%~376.37%;同期实现扣非净利润1.64亿元~3.40亿元,去年同期为5078万,同比增长222.96%~569.55%。

公司称,报告期内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和汽车终端市场需求旺盛的拉动,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在工业、医疗、通讯、消费等领域的销售收入亦实现了较好的同比增长。公司各产品线需求旺盛,致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从而带动了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北京矽成自2020年6月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畴。

2022年1月24日,基金四季度报告披露完毕,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共有46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持有北京君正(300223),较上季度减少2只,合计持有3137.26万股,环比上季度增长3.44%;持股市值42.01亿元,比上季度末增加3.04亿元,占报告期末流通市值比例为9.68%,环比增加0.32个百分点,为公募基金第173重仓股。四季度北京君正股价涨4.28%。

此前2022年1月6日,北京君正公告称,股东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武岳峰集电”)计划在2022年2月8日至2022年8月7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63.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武岳峰集电并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华西证券研报显示:北京君正自身有两大业务,一类是面向AIOT市场的微处理器芯片,另一大类是智能视频领域。北京君正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矽成包含两大业务方向,一类是存储类芯片,包括SRAM、DRAM和Flash产品,主要是面向汽车、工业和医疗以及高端消费等市场,存储产品主要以DRAM为主,另一类是模拟和互联芯片,模拟与互联产品线包括LED驱动芯片、触控传感芯片、DC/DC芯片、车用微处理器芯片、LIN、CAN、G.vn等网络传输芯片,主要面向汽车、工业、医疗及高端消费类市场。

对于汽车智能化推动车载存储量价齐升,光大证券(601788)表示,ISSI有望高速发展。ISSI主要产品包括存储芯片和模拟芯片,主要有 DRAM、SRAM、Flash和 Analog四种,下游领域包括汽车、工业级医疗等行业,公司竞争实力强劲。传统汽车上存储产品多数应用在导航系统、仪表盘等场景中,汽车智能化趋势下,车载存储应用逐渐丰富,开始应用在360环视、自适应巡航、高端HUD系统等,车载储存产品单车用量提升。另一方面,智能汽车对瞬时计算的要求提高,逐渐转变为计算平台,因此存储产品的容量和单价也将提升。量价齐升下,ISSI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截至1月24日收盘,北京君正报114.76元/股,涨幅3.39%,距离2021年7月29日的股价高点199.97元/股跌去超四成。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