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追捧数字货币板块,金财互联短期翻倍后仍获三机构买入2.37亿

2022-01-24 19:58:25 银柿财经 

1月24日,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金财互联(002530.SZ)被三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进2.37亿元,登上龙虎榜榜单。

龙虎榜 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据记者了解,金财互联(002530)属于近期市场大热的数字货币概念板块,也是近期的热门股票之一,股价自1月13日起底部开始出现异动,此后股价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截至1月24日收盘,金财互联股价累计涨幅达99.85%。

放眼整个板块,随着数字货币概念被“点燃”,截至24日收盘,数字货币概念指数上涨3.22%,雄帝科技(300546.SZ)20CM涨停,南天信息(000948.SZ)、证通电子(002197)(002197.SZ)、京北方(002987.SZ)等多股涨停,金财互联上涨2.39%,报13.29元/股。

金财互联股价 来源:同花顺iFinD

对于近期市场数字货币概念大热,从消息面上看,1月20日,美联储发布了报告《货币与支付:数字化变革时代中的美元》。美联储认为,当前全球CBDC研究热潮可能出自央行对私人部门数字货币崛起的焦虑,而数字美元可能是对美元的巨大创新。

开源证券研报表示,自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开放上线,数字人民币采取中心化管理、双层运营,央行负责发行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商业银行等机构负责兑换和流通服务。因此,国有大行、股份行以及中小银行将产生相关系统开发、测试、运维需求,银行IT、安全加密、硬件设备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首创证券研报指出,自2021年12月以来,数字货币相关利好不断。2021年12月2日,北京启动新一轮“京彩惠民生”数字货币试点;12月9日,海南落地数字人民币签约交税试点;2022年1月4日,数字人民币APP正式上架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1月5日,美团APP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开通数字货币支付。同时,冬奥会将成为数字货币的重要应用场景,随着冬奥临近,数字货币板块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数字货币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基础芯片和应用技术相关行业以及安全芯片、安全加密和数据安全领域,中游的货币发行行业(包括数字货币发行机构和银行IT业),以及下游的支付流通结算领域。因此数字人民币普及将会带动银行IT、数据加密、网络安全、支付终端等行业的产品升级和应用场景的扩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