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镍跌停点评】沪镍迎来风险释放期,还有减仓机会吗?

2022-01-25 10:46:57 金十数据 

金十期货特约中信建投期货点评:

1月25日,沪镍盘中跌幅达8%,一度呈跌停的状态,短短四个交易日内,涨跌停各出现一次,不负其“妖镍之名”。

1月20日沪镍涨停的快评中我们就提及,近期镍基本面虽然显示供需整体偏紧,库存持续下滑,但无法带来如此强劲的支撑使得沪镍涨停,并且现货市场已逐渐进入假期模式,基本面变化不大,镍价前期的上涨就有底气不足之嫌。

从事件上来看,1月24日印尼青山首批NPI转产高冰镍发运回国,虽然发运量仅500实物吨,但供应增长的预期也给镍价带来回调的压力。

脱离基本面的行情一般都难长远。从资金面来看,沪镍持仓下滑明显,截止1月25日10:15,沪镍持仓量已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61万手,降幅达10%,其中持仓降幅主要来源于2202合约,达3.42万手,当前NI2202持仓仅余5.13万手,沪镍的挤仓风险大幅下降。

沪镍前期的大幅上涨没有充足的基本面支撑,当前迎来风险释放期,沪镍后续仍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春节临近,海外市场也有较多不确定因素,沪镍潜在波动仍巨,个人投资者宜以控制风险为主。产业企业若有套保需求,考虑到当前镍价仍处相对高位,卖出套保者建议及早进场,买入套保者建议暂时观望,节后再寻找建仓时机。?

免责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